close

  新竹城隍廟最著名的小吃當屬摃丸湯、炒米粉。
  另外,滷肉飯也是百家爭鳴的熱門商品。
  再數過來,應該就是蚵仔煎了。



  而提到城隍廟的蚵仔煎,最廣為人知的,王記蚵仔煎則當仁不讓。

  走進城隍廟會先看到王記蚵仔煎的總店,但因分店有冷氣吹,故很多人會直接往後走進分店。
  我剛來新竹不久時,就曾經在分店涼涼地吹著冷氣,吃蚵仔煎、喝熱湯,

  不過依稀記得王記蚵仔煎的滋味並不太合我胃口,且後來也少進城隍廟。
  故這是多年後,首次的再訪。

  分店的牆上有產品的圖片與價位,桌上也有點菜單。
  由於在分店用餐,餐點都是從總店送過來,故分店有時會呈無店員狀況。
  但不用擔心,店員會在你還在研究要吃什麼餐點時出現來幫你點單的。

  主食除了蚵仔煎或不蚵仔的雙蛋煎(50),另有麵/米粉/粄條。
  制式的菜單是乾麵不加料(35),湯麵則是一律加摃丸(45)。
  因為湯品有多種丸類湯品可選擇,所以湯麵應該也可以客製化加其他料吧!

  湯品除了包餡大摃丸湯是一碗55元。
  其他香菇肉燕、香菇摃丸、魚粳、摃丸、綜合、牛肉丸湯,都是一碗35元。
  包餡大摃丸、牛肉丸因單價貴,故一碗只有兩顆。(數量可參考牆上圖片。)



  我對王記蚵仔煎的麵食並沒有特別大的興趣,故點了蚵仔煎+綜合湯。

  綜合湯有摃丸、香菇肉燕、魚粳(三個),湯頭很普通。
  魚粳口感不錯,以豬肉打成皮再包肉的肉燕味道更好,但我還是最喜歡摃丸。

  蚵仔煎的蚵仔雖不少但有點小,吃來有些不過癮。
  蛋與菜的口感不錯,粉皮不會糊成一團,有焦脆感,還蠻喜歡的。
  不過一開始淋的醬料不是我愛的滋味,而醬料區的器具雖好看,但滋味也不出色,讓人覺得很遺憾。

  大致說來,王記不會讓我念念不忘。
  不過如果有人想吃新竹城隍廟小吃,王記倒是可以考慮帶來嚐嚐的一家店。

-----------------------
新竹市中山路75號(城隍廟內) 03-5215625
08:00~23:00/每月第四週週二公休


媒體推薦:2013.02.20 食尚玩家 來去住一晚 美食雙雄廟口大飽走 新竹城隍廟
     2012.02.07 愛玩客 詹姆士 推薦
     非凡推薦:新竹必吃美食



延伸閱讀:[新竹] 玫玫「吃」非凡大探索介紹的新竹市美食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