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塹小吃部據說原本位於土地公廟榕樹下的小攤販,後來因都市計畫拓寬馬路時遷到斜對角的店面,這樣延續了許久。
  店面因此掛上了「百年老店」。
  非凡大探索在做「新竹老店」、「城市代表美食」這兩個主題時介紹過它。



  這家百年老麵店,賣的產品也很傳統。

  店內除了辣椒醬油是自製的,其他醬料都是不分裝地整瓶放在店內桌上。
  這之間並沒有特別令人驚豔之處。
  好像有人就愛這平凡中的美味。

  粉沯是招牌的小菜,可是我不特愛粉沯,還是點主食來吃吧!



  本來應該要點摃丸湯,不過看到罕見的「摃丸羹」就特別點來試試。
  摃丸羹不是在勾芡羹湯中放摃丸,而是用做摃丸的原料,把肉漿做成魚羹狀。
  所以湯是清的,而非濃稠狀。
  湯頭滋味不錯,但摃丸羹本身的口感不覺得有比槓丸好。
  故並沒有特愛它。

  新竹的名產是摃丸與米粉,竹塹小吃部沒有炒米粉,只有乾或湯米粉。
  米粉是用炊粉,這碗乾米粉煮得有些偏爛,我不愛。
  加了顆摃丸來試試,但它的口感偏軟,我也沒特別喜歡它。

  乾米粉與魯肉飯的滷汁都是一樣的,滷肉都很肥,讓我無法對滷汁的味道留下深刻印象。

  這家老店的擁護者似乎不少。
  不過就我吃到的部分,並沒有特別合我胃口的滋味。
  但它的價位比起新竹其他老店,算是平易近人的,有興趣的人可去試試囉!

--------------
新竹市北區集賢街78號
03-5228824 05:30~21:00


延伸閱讀:[新竹] 玫玫「吃」非凡大探索介紹的新竹市美食
     【食尚玩家】20160412 就要醬玩 新竹路過記得進來坐!錯過搥心肝!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