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要按照網友食記去找苑裡煎餃,但誰知應該是地址中「26號」打成「2-6號」,故goole出的地點差了頗遠。
  從街頭要走回街尾中,看見這個頗大間的「早餐店」,就索性停下來試試唄!



  店名雖是「早餐店」,但販售的東西卻是一般麵店的產品。

  或者應該說是炒麵+豬血湯+東泉辣椒醬,這樣在台中頗常見的台中式早餐。
  不過我也只吃過類似的金石鎖印早餐(辣椒小魚炒麵)而已。

  與金石鎖印早餐相比,尚好佳的主食與湯的種類更多。
  金石鎖印以辣椒小魚聞名,所以不確定有無提供東泉辣椒醬。
  但尚好佳所提供的醬料就確定有,而且另有橘紅色辣醬與辣椒醬油。

  我非台中人,對東泉辣椒醬並無特殊愛好。
  尚好佳的辣椒醬油,也是屬於偏鹹不夠辣那款,我不愛。
  但似乎是苗栗境內獨有的橘紅色辣醬,十分香辣但少了些甘醇。
  因吃過更讚的,故尚挑得出些許的缺點。
  但它在這三者中,我則認為它是遠遠大勝其他兩者。

  推橘紅色辣醬店家:後龍--德國切仔麵第一市場王老師肉圓
           三義--賴新魁麵館金榜麵館
           通霄--白沙屯拱天宮臭豆腐/肉丸



  沒有點湯,就點了方便拌辣醬的炒麵與炒米粉(大:35、小:25)。
  小碗的面積不大,但有點高度,所以量不算少。
  甚至與新竹一碗35或40的炒米粉是差不多的份量。

  若單純論炒麵或炒米粉的滋味,......
  炒麵是偏軟不Q的口感,配上偏油的肉燥,不愛。
  炒米粉相較之下美味多了。
  但是在不加辣醬之前吃,新竹的炒米粉較合我心意。
  不過若是搭配辣醬,麵與米粉的風味都好上好幾分。

  尚好佳若是在新竹,也許會為了辣醬而光顧炒米粉。
  但位在苑裡,就非到苑裡必定回訪的店家了。

-----------------
苗栗縣苑裡鎮信義路與南興路交叉口
0912-015361 早餐時間營業



延伸閱讀:[苗栗‧通霄苑裡] 到隔壁鄉鎮走一走(附地圖標示)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