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市政府附近有兩家頗具盛名的牛肉麵。
  信義與壹等涼原本是開在兩隔壁,我們這次來的是搬家的壹等涼。
  看網友食記,在舊址時壹等涼的外觀真的頗為陳舊,新址氣派多了。

167

  不過搬來新址應該也蠻久了,因為招牌下的特惠看板寫著:歡迎使用消費券。
  現在當然沒有消費券了,不過學生優惠專案還可以使用。
  上頭寫的是滿50抵5元,優惠可累計。
  可是店員是說憑學生證滿百折拾,一張學生證可折扣拾元。
  不過我沒學生證,沒法享有這個優惠。

  壹等涼的菜單是重覆使用的菜單,正面是麵、飯、湯、水餃、快炒、單點,背面是小菜與滷味。
  點餐後,餐具、醬料得自取。
  (筷子雖然有紙筷套,但筷子的種類多,有不成對的,也有兩截式的,。)

  酸菜還不錯,但辣椒小魚更得我歡心。

168

  雖然是牛肉麵店,但壹等涼的排骨也很受歡迎。
  單點排骨送上來時,這張開像是蝴蝶展翅的排骨是合起來的,乍看實在沒有30元的價值。
  完全沒有裹粉,僅以醬汁醃漬後去炸,這排骨真的有其獨到之處。

  它可以做排骨麵(60),也可加上配菜當排骨飯(55)。
  做成排骨飯後,感覺會比單點排骨超值。
  不過這做法與形狀類似新竹中途站的排骨便當,配菜卻差了許多。
  光以排骨而言,壹等涼勝出,價位也是壹等涼勝。
  但配菜不曉得與過年前菜價高有無關係,它們真的很不起眼。

  飯食的配菜不合我意,但單點的涼拌小黃瓜(20),倒是挺清脆爽口,

171

  單點排骨卻知道配菜,是因為點了虱目魚肚飯(100,單點80)。
  配菜不太得我心的另一個原因是配菜都幾乎冷掉了,
  (雖是過了正餐時間去,但這......)

  飯有附湯,湯還OK,不過主菜就很棒。
  虱目魚肚很大一塊,雖不是去刺的虱目魚肚,但所幸刺不會太多。
  煎得外赤內嫩,十分好吃,連超討厭魚刺的我,都願意慢慢吃它,

  壹等涼的牛肉麵有分:滿漢(160)、牛筋肉(120)、牛肉麵(80)。
  麵條也有刀削麵(+10)、厚/細/薄麵、米粉、冬粉等六種選擇。
  (不管價位高低,共19款的麵或飯加大都是+10元。)

  點的是牛肉薄麵,薄麵口感尚可、牛肉還不錯、湯頭也不賴。
  但比起出色的排骨與虱目魚肚,牛肉麵是沒有再點慾望的一道餐點。
  嗯~有機會再來點點其他菜餚吧!

-----------------------------
台中市西區四維街5號  22242092.bysocity.enjoy.hinet.net
10:30~20:30/過年期間休五天、母親節、端午節、中秋節店休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