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其他地區的肉圓店,主食就是肉圓,另外就是賣湯品搭配。
  但在鹿港,因為芋丸也很受歡迎,故有些肉圓店會兼賣芋丸。
  這家在媽祖廟前樹仔下的黃記肉圓就是如此。

16

  除了肉圓(25)、芋丸(20)外,另外賣脆腸湯(25)與粹肉湯(25)。
  天氣熱,實在無法喝兩碗湯,就點粹肉湯來試試唄!

  這碗粹肉湯,應該就是新竹常見的骨仔肉湯。
  湯以薑絲提味去腥,喝來十分清甜。
  肉頗多,單吃滋味就很好,另有附醬供肉沾食。

0鹿港-楊肉圓

  粹肉湯的醬似乎與芋丸的醬是一樣的,醬油膏為底,另加了一點點蒜泥。
  醬的風味不錯,不過我更愛肉圓的。

  肉圓的白、紅醬是我熟悉的米醬去調製的。
  黃記的雖不是我最愛的,但味道已經很不錯。
  又肉圓內餡的香菇、瘦肉口感好,但皮雖有Q但有些炸得偏硬了,幸好還有醬料支撐,這肉圓才不至於評價不高。

  比起肉圓,芋丸更讓我失望。
  看得到芋頭籤,不過可能因粉加較多,吃來有些硬Q,卻無芋頭的鬆軟。
  芋頭的香氣也較低,我還比較喜歡在新竹花市吃到的芋籤球咧!

  不過朋友有吃過鹿港其他的芋丸,這家也不對他胃口就是了。
  看來得下次有機會再來鹿港找尋我愛的芋丸吧!

-------------------------
彰化縣鹿港鎮民生?? 號   (媽祖廟前樹仔下)
0919-012583 0933-559301/14:00~19:00/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彰化] 為了食物去旅行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