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9

  這家位於胖子雞丁對面的風尚臭豆腐。
  雖然從網友的食記中得知店名,可是店家可是完全沒掛招牌的喔!
  所以請不要用店名來找店家,那你可是會找不到它而飲恨說。

  店家固定休週一、週二(之前只休週一)且下午四點以後才開始營業。
  想一嚐酥到掉渣的美味臭豆腐,請一定要挑對時間上門。

  店家雖說四點開始賣臭豆腐,豆漿四點半開賣,但並沒有十分準時。
  開賣時間與公休日貼在濃豆漿上公告,臭豆腐的購買提醒是後來才擺出的。

  因早就聽說店家的臭豆腐很受歡迎,開賣後不久可能就得候位。
  且要吃到臭豆腐可能得等半小時以上。
  故準時來的我們還是乖乖站在一旁等店家把桌椅擺好後,就去拿號碼牌入座等叫號囉!

197

  入座後,號碼雖在前幾個,但店家的籌備工作尚未完畢,還是等了幾分鐘之後才聽到店家問要點幾份囉!
  不過若等到叫號,上菜就快了。
  (千萬不要有人在你之前點超多份,不然會等叫號等到昏,。)

  風尚之前臭豆腐是有分大小份(六塊40、四塊30元)的。
  但後來應該是為了點餐方便,一律改為一份五塊35元。
  但九月份去時,售價已經稍做調漲為40元了。(2017/01時,已是45元。)

  趁等叫號的時候,朋友到店家另一端販售濃豆漿去買豆漿。
  店家豆漿分小杯(10)、大杯(15)、袋裝(25),三種尺寸。
  杯裝加糖是不加價的,袋裝若加糖要加五元。

  只買了小杯來嚐嚐。
  它果然不愧自稱為濃豆漿,喝來的滋味頗濃郁。
  但因微微有些許燒焦的味道,我不是很喜歡。

  與豆漿相比,我比較喜歡臭豆腐。

189

  臭豆腐一端上,,這光看就超級酥的臭豆腐,完全吸引住我們的目光。
  而它不是只有看起來讚,吃來真正外酥內嫩,是非常好吃的炸豆腐。

  沒錯,我說它是美味的炸豆腐而非臭豆腐。
  它吃起來沒啥臭味,口感不似臭豆腐而較像炸豆腐。
  這好吃的炸豆腐可惜沒有美妙的醬料幫它再加分。

  醬油膏偏鹹,桌上的蒜泥、辣醬的風味也不如豆腐令人驚豔。
  至於豆腐下鋪著滿滿的台式泡菜,微酸略脆口,我覺得OK但朋友不愛。

  風尚的炸豆腐真的很迷人,若醬料、泡菜可以更棒,就應稱得上全台最美味!

------------------
台中市一中街21號 04-22245737
16:00~10:00或售罄/週一公休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