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

  大甲出名的肉圓頗多,之前拜訪了東港肉丸,後來又拜訪了幾家。
  再來先來說說周肉丸。

  周肉丸原本是開在蔣公路夜市,後來聽說要改善路邊擺攤的環境,就把賺的錢投進自建大樓,就在這棟大樓下繼續經營肉圓生意。
  光看到這棟大樓,就讓人非常期待將入口的肉圓滋味,

218

  不過也許是來的時間不對,古色古香的桌椅區只坐了一兩桌吃肉圓的人,
  但店家這麼大的用餐空間(這棟建築一樓有2/3是營業空間),主食只賣肉圓,它應該真的很好吃吧!
  而且對外地人來說,它其實離其他小吃較遠,所以它應有它的獨特魅力吧!

  都已經走到這裡,就算覺得冷清,肉圓(30)還是一定要吃的,
  然後再從豆腐肉、苦瓜肉、貢丸、魚丸湯(均一價20)中選了豆腐肉湯來搭。
  (呵呵~就是要跟東港肉丸比一比,。)

219

  嗯~東港肉丸是攤子,用紙碗無可厚非。
  但周肉丸就令人頗有微詞了。(其實一開始只見衛生筷就應該可預見了,。)

  豆腐湯頭我覺得比東港肉丸好些,豆腐本身嫩度差不多。
  不過肉餡真的讓我覺得應該要吃到冬粉啊!
  這...這不是少了冬粉的阿給嗎?

  雖說我覺得這較像魚漿而非肉,但至少它的調味比東港肉丸的討我歡心。
  所以兩者相較,我寧可選周肉丸的豆腐肉湯。

  而肉丸本身以價位看,雖便宜了5元,價位與東港肉丸一樣,但尺寸小了些啦!
  端上桌的模樣中規中矩,白甜醬、紅辣醬、鹹醬油皆有,滋味也中規中矩。
  醬料不特別迷人,就期待皮Q肉鮮吧!

  肉餡不錯,但可惜是絞肉而非肉塊,筍絲也細,吃來不太過癮。
  皮上層偏軟但下層吃到一塊硬的,不愛。
  尤其吃的時候就看見油光,吃掉皮餡後,碗底的那層油,讓我再也不想回訪。

------------------------
台中市大甲區育德路200號 (文昌國小斜對面)
04-26763678  10:30~22:00


延伸閱讀:[台中大甲] 跟著食尚玩家去大呷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