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錫安尚有許多值得一探究竟的景點,我們未曾到訪,但為了不耽誤行程,我們也唯有放棄它們,選擇沿著Zion-Mount Carmel Highway從東口出錫安,順路瀏覽這段據說是欣賞岩石紋理的最佳景觀道路。
  但因它實在太過蜿蜒,我暈得無法親眼去證實資料是否有誤。
  只有在穿越1930年開鑿完成所有國家公園內最長的隧道時,強打起精神,望向那一個個飛逝而過的通氣口,看那一幅幅渾然天成的風景畫。
  一過隧道,警衛崗與停車場立即出現在我們的眼前,在這裡可以直接眺望棋盤山,或是登上Canyon Overlook Trail去鳥瞰Zion Canyon及Pine Creek Canyon。


  魚、咩、喵的身影一下子就消失在山俓之間,美女則顧著拍照緩慢地移動。(嘻,應該是Angels Landing的陰影猶存吧!)
  可惜,我暈車暈到根本不想動,只好賴在隂涼處,虛弱地跟夥伴說再見。
  我在警衛崗對面找了塊大石,大咧咧地半躺於上,警衛一開始好奇地望了我一眼,之後就根本不理會我,開始與從東邊來的車輛司機玩起接棒遊戲來。
  因一開始就大概知道東口隧道前會有車輛通行管制,原本以為只會管制進錫安的車輛,但我在此休息的時間實在太長了,久到足夠我看出兩邊的警衛崗都在進行相同的動作。(只是進錫安車輛的管制次數遠比出錫安的來得頻繁多了。)


  我不曉得休息了多久(看照片應該是45分鐘),精神總算有好轉,而也看膩了沒啥變化的接棒遊戲,終於可以扶著欄杆,一階一階慢慢地往上走。
  不過當我站在警衛崗的上方才準備要告別警衛與棋盤山,就發現遙遠的那一頭,有熟悉的身影正在往回走。
  反正此時我一定走不完全程,多走無益,索性就停在原地,等他們回來,一起與錫安說再會!

PS:與錫安重逢的機會應該不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