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原文寫於2013.06.13,補今年新食記於文後:
  曾經有段時間,台灣的茶藝館十分興盛。
  不過有庭園的茶藝館維護不易,就算是擁有最多分店的耕讀園,現在好像也只剩下發源地--台中仍有分店了。
  (官網無法連結,部落格最新文章停在2009年、FB最後一則訊息在去年五月。)

  而中壢中央大學正門口旁的友竹居也已開業多年,應該沒有分店,也許是全力經營一家店,所以生意看來還挺好的。
  庭園維護的還算OK,不像是當初去即將歇業的桃園耕讀園那時所見情景。
  (官網上的圖片比較唯美,實景還算蠻舒適宜人。)

  是茶藝館,就有提供品茗,但不品茗也可以用餐。
  用餐後點冷、熱飲,有半價的優惠,品茗的茶水費也有優惠。
  若不想另外點飲料或茶也是OK的,友竹居還是有提供普通茶水。

  點餐若是在非正餐時間(12:00~14:00、18:00~20:30)外,除了茶點,就只能點精緻簡餐(附小菜、甜點)或異國風味餐(附田園沙拉、甜點)。
  正餐時間才能點上湯火鍋(附前菜、白飯、冬粉、水果、甜點)或
         精緻套餐(附前菜、白飯、湯、三樣小菜、水果、甜點)。
  (詳見官方菜單網頁。)



  咩因台北下冰雹來得晚,就無法點火鍋與套餐。
  點的是精緻簡餐裡的義大利肉醬麵,所附的小菜貌似就是大片的胡蘿蔔與萵苣。
  甜點則與大夥拿到的一樣都是仙草QQ。

  水果是火鍋與套餐附的,是用完餐一起送上的。



  火鍋與套餐皆有兩個價格(299/319),十多種選擇。
  套餐的選擇較多,餐點的品項也較多,但也許是我點的餐點剛好是友竹居的弱項,看來套餐的C/P值比火鍋低了許多。

  所謂的前菜是沙拉盤(見上圖右下角)。
  沙拉小巧,就是進餐前墊墊胃的小物。

  套餐裡的小菜,炒龍鬚菜、炒胡瓜,這兩樣很家常。
  炸物似乎是卜肉,粉比肉多,不是很愛。
  湯是大黃瓜豬肉湯(幾乎是肥肉),也屬家常口味。

  主菜點的是雲泰椒麻脆雞,這麵衣吃起來與小菜(卜肉?!)的口感不同。
  說是脆雞,但吃來卻是「硬」而非「脆」,不愛。
  雖說雞肉算鮮嫩,但雞肉下方鋪的洋蔥絲所淋的醬,其「椒麻」風味卻也無法增添雞肉的美味。

  我點的是飯食套餐,但魚、喵、C、美女都是點火鍋。
  點的泡菜海鮮肉片鍋、酸白菜豬/牛肉火鍋,菜盤幾乎都是一樣的。
  (酸白菜鍋雖不是海鮮鍋,但菜盤裡也有一大塊魚片與一隻蝦,見下圖右。)

  菜盤很豐盛,火鍋裡也滿是料,光看就覺得應該會吃得超飽。



  主廚白鯧米粉鍋,菜盤以蔬菜、菇類為主。
  鍋裡主要是粗米粉與炸魚塊,湯頭的風味很讚。
  (湯頭我都喝了幾口,我的喜好為白鯧米粉鍋>酸白菜>泡菜。)

  餐點吃來,大致來說算頗有水準。
  而有良好的用餐品茶的空間,可為餐點增加一些分數。
  無怪是美女的愛店。

  (原本是要去美女的另一間愛店--綠光花園
   不過它臨時改成只能點4000元以上的十人合菜,這不是擺明不歡迎散客嗎?)

photo

  想要找中午不休息、好停車、空間夠大或者是可以高談闊論卻不太影響其他客人且餐點不會太貴或太不合胃口的店,並不是很容易。
  在新竹有大聚會的話,竹北三皇三家已去了很多次,後來也去新開的新竹店咧!
  在中壢,友竹居我是第二次來,但有人已經來過多次了。

  上一次對簡餐印象普普,這次大家全都點火鍋囉!
  火鍋一樣是有299、319元兩個價格,各五~六種選擇。
  一樣是正餐時間(12:00~14:00、18:00~20:30)才有提供。
  若有人時間無法配合的上,建議先看官網菜單,請先到的朋友代為先點餐


  火鍋一樣都會先上前菜沙拉,餐後有水果(上圖右是多人份)與甜點,

  基本上若是肉片鍋,菜盤會比較豐富。
  是因為如牛腩火鍋或羊肉爐......等,湯底有附肉品,故菜盤就會減量。


photo

  友竹居的火鍋,我們幾乎快吃完全品項了。
  湯頭的風味,都還不錯,

  這一次我吃的是紅燒牛腩火鍋。
  
以這湯頭來說,真的覺得不應該給我白飯,而是要給我烏龍麵比較對味啦!
  不過原湯頭偏鹹,要把蔬菜加進去煮,不單獨喝湯的話,風味就不錯。
  牛腩給的量蠻多的,雖說有一些會卡牙縫,但還好不會過老。
  是不同於牛肉麵的新感受。

  友竹居的餐點不錯,環境與營業時間很符合我們的需求,不過還是想問......
  有朋友可以推薦在新竹或中壢,符合以上需求的店家嗎? 


--------------------
桃園縣中壢市中大路32號  03-4271116 
低銷150元/一成服務費/特約九折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