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水有家米麩米香已經有50年歷史(第二代創立於民國56年)。 
  不過這天到訪的不是海濱路的本店,是今年才在紫雲巖旁開設的二店。 

  二店這邊似乎只是展售點,沒看到磨各類穀粉的機器。 
  不過有爆米香的機器放在店對面紫雲巖的停車場處(見下圖左照片右下角)。 
  經過時,剛好有遇見正在爆,還有點被嚇到了咧!



  爆米香有超多種口味:原味玄米、紫米、芝麻花生、通心粉、...、綜合米香。 
  米香放置在入門的左邊層架上(另外還有花生糖),右邊層架則是各類穀粉。 
  穀粉好像重量有分別但賣價均一為100元,米香的售價則有分別但是沒標明。 

  除了米香,並沒有特別購買其他穀粉回家。 
  但因當時有滿百贈的麵茶冰,倒是因此吃到穀粉與剉冰結合而成的冰品。 
  雖說挫冰融得好似冰沙,但這樣有濃郁的麵茶香,吃來又很順口,。 

  這麵茶冰一開始好像打卡送,我去的時候是店內產品滿百送,現在就不清楚。 


   

  原味玄米香(50),全是米沒有混入其他穀類。 
  雖說吃來有些單調,但米膨脹後很飽滿,口感香脆,我頗愛它。 

  綜合米香(100),是各式穀類、花生、青豆、通心粉等綜合米香。 
  料的種類多了些,無法一一分辨每一種榖類的口感。 

  紫米香(80),除了紫米還有些許青豆與花生。 
  在紫米香脆口感中,若咬到更香脆的青豆或花生時,口感也頗豐富。 

  三種米香吃來有不同的感覺,但也許原味的米香米粒最飽滿,我反而最愛這一款單純的滋味。 

----------------------

台中市清水區大街路210號(紫雲巖旁)
0989-227188 07:00~20:00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