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原文寫於2014.01.17,補旅行應援團採訪後食記於文後:
  其實即使當初住在龍山社區時,由於住的是另一邊,我也沒有很常到科學園路這邊,何況是搬家後。
  所以會特地跑來這買滷味,當然是看網路訊息囉!
  看的是在風城e族裡,店家誠誠懇懇的自我推薦文

  (科學園路本來就是餐廳林立的地區,不過亘記是在比較尾端的偏遠地帶。)
  (2015/8已搬遷。)


142

  本來亘記只賣滷味,所以只有晚上才有營業。
  不過後來加賣蕃茄牛肉麵,就有增加中午營業時間。
  根據店家表示,就算是非營業時間,好像也提供打電話聯繫提供服務。

  之所以可在非營業時間也提供滷味購買的緣故,是因店家主推的產品是冷滷。
  不過店家並非只賣冷滷,也有提供加熱滷味讓客人選擇。


  店面的價目表,以加熱滷味為主,冷滷基本上是裝盒販售。

  不過因冷滷為方便訂貨,所以店家也有特別製作冷滷的訂購單,產品內容為:
    鴨翅 28/支、雞腳 10/支、鳥蛋 30/12顆/份
    牛腱 90/百克 、牛肚 100/百克、牛筋 120/百克、
    調味豆乾 30/百克、豆干 30/6片/份、百頁豆腐 30/兩條/份
    滷花生 30/百克、海帶 30/四條/份、煙捲 30/條

  有聽說亘記的煙捲十分好吃,這個一定要點,再點幾款冷滷。
  天氣冷,還是點些加熱滷味來吃可以暖胃啊!

141

  亘記的加熱滷味,份量上看起來是比一般滷味稍貴些。
  不過產品的口感不錯,酸菜與辣椒很迷人,很值得一試。

  豆包、百頁(15)表現較普通。
  鴨胗(25)雖不大,但不會太硬,咬嚼後的肉香加上辣椒香,蠻好吃的。
  但芋粿Q(15)看來不起眼,卻是意外有濃郁芋頭香,推薦。

  辣椒經產品溫熱後,其實比單純另包的辣更溫醇喔!

139

  煙捲是網友們很推薦的一品,它也的確很美味。
  外層帶著煙燻滋味的豆皮單吃就很有層次、很美味。
  不過與包著的內餡(主要應是榨菜)一起吃,又多了爽脆的口感,真的很迷人。

  其實這煙捲本身的滋味雖不重,但不另加其他調味,也很足夠。
  只是沾些老闆娘特調的酸菜+蔥+辣籽油,更豐富了它的風味。

00-科冷滷  

  冷滷另外買了鳥蛋、海帶、豆乾、百頁,共60元。
  亘記的冷滷除鴨翅、雞腳、牛腱、牛肚、牛筋等肉製品外,一份都是30元。

  通常現場會一小盒裝兩樣各半份的產品做販售,也有裝五樣產品100元的大盒。
  若是不喜歡現場裝好的產品組合,還是可以請阿姨另外現切產品裝盒。


  鳥蛋、海帶這一盒,單吃還好,我沒有很愛。
  不過豆製品這一盒就超合我胃口。

  百頁看起來不甚入味,但入口後那清爽的滋味卻讓人不由得一片接一片地吃。
  雖一樣是百頁,冷滷的口感滋味,硬是比加熱的更讓我喜愛。

  豆乾更讓我驚訝,它其實不太像是一般的小黃豆乾。
  外皮有點像油豆腐,口感介於豆乾與油豆腐之間。
  也是單吃就很迷人,沾特調辣醬會更好吃的一款產品。

  雖然亘記對我而言有些偏遠(不是會專門過去的點),但為了美味的煙捲、辣椒,我應該會在經過這附近時,偶而繞進來買來解饞啦!

0-新竹-記1

2015:
  本要續寫巨城食記,但看到旅行應援團要播十月底到亘記採訪,就來補食記吧!

  亘記是今年八月搬遷到現址。
  光看光復路1段525巷臨時還反應不過來在哪
,但其實就在長春街對口那條路。
  (店的斜對面是黃昏市場,店旁的小路可以直通金山街。)

  採訪後這條巷子一直有圍籬不知在進行何種工程。
  也許因此,就算門口貼了採訪海報,店裡的生意看來也不怎麼樣。
  (當然可能也是因節目尚未播出或者是我過來的時間點不對的關係,。)

  搬遷之後,冷滷、熱滷、牛肉麵(蕃茄、麻辣皆為120元)依然是販售商品。
  內用座位區變大、變明亮,也多加賣肉燥飯、肉燥麵、青醬麵(40)。

  之前沒吃過牛肉麵,但來到這裡總是對滷味興趣較大,還是沒點它。
  對青醬麵很感興趣,就點來吃看看囉!

0-新竹-記3  

  應該是以九層塔為主要原料打的青醬,淋在白細麵上更顯得它的翠綠。
  不過聞來是香,配些青菜吃來卻顯得味道清淡了些。
  後來還是去加了些許酸菜與辣椒,比較合胃口,

0-新竹-記2

  熱滷除了原先的辣椒與滷汁,也是可以加青醬的。
  不過那天點熱滷時,青醬缺貨,就沒試試青醬滷味是否會比青醬麵更迷人。

  嗯~之前就說過:亘記加熱滷味,份量上看來比一般滷味稍貴些。
  這次點了甜不辣(5)+豆干(5)+三樣青菜(一份20、三份50元)。
  
青菜選了一棵娃娃菜、一小袋花椰菜、茼蒿,青菜煮起來比預期更為縮水。
  而且辣椒、蔥花、酸菜是直接放在滷菜上,靠自己拌,滋味沒有之前迷人。

0-新竹-記1

  還是冷滷較合胃口。
  這是一大盒100元的拼盤。
  鳥蛋好似用不同滷汁(咖哩?),但我沒有比較愛。
  海帶、花生口感都稍硬些,也沒很愛。
  豆干、百頁都是之前吃過的,也許是混吃,沒有之前那般令我著迷。
  爆漿豆乾好吃,但對我而言偏鹹了些。

  還是煙捲是我的心頭好。
  那個帶著煙燻滋味的豆皮包覆著爽脆的內餡,口鼻噴香啊!

  搬家後,離光復路主幹道很近,我想我應該會時不時去外帶煙捲解饞吧!  

-------------------
新竹市光復路一段525巷23-1號 03-6663391
11:30~22:00 亘記滷味工坊 

原址營業至2016/12/15
2017/01/09搬遷至金山九街30號 ~2020/01/28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