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9

  清夜今年十月開了一家我原本以為店名叫做西門町的韓式辣炒年糕。
  但後來才知道我誤會人家了,店名是直接用韓文呈現,是「맛있어」。
  而招牌上的西門町是指本店在台北西門町,這家是分店。
  (咦?不是本店在韓國,所以直接沿用韓文店名喔!)
  (是說,今年清夜還真西門町:西門町牛肉粥辣滷哇 蔬菜森林。)

  看網友食記,是說這家店的老闆是韓國人,據說老闆標榜自家產品道地。
  但我就去過那一千零一次,沒注意到這些。
  至於食物是不是真的很道地,由於我沒去過韓國,無法說嘴。

  但在台灣,我倒是蠻喜歡吃辣炒年糕就是了。
  餐廳的辣炒年糕未必比小攤子的合我胃口,而小攤子的也未必會比較便宜。

79

  新竹原本最容易吃到的辣炒年糕是新竹火車站前的韓朝(巨城旁有旗艦店)
  這家的辣炒年糕蠻合我胃口,我本來嫌它份量少,不過買過맛있어方知啥叫少。
  (其實吃過更沒料的韓國仔,但那家直接被我列為雷,完全不在考慮中。)

  맛있어(ㄇㄚ ㄒㄧ ㄙㄛ)的辣炒年糕與韓朝有分口味,也有分一般年糕或者年糕麵。
  不過辣炒年糕裡本來就有些許泡菜,就沒有推出泡菜年糕/泡菜年糕麵。
  分了大小碗(55/85),但起司年糕麵就只有一種尺寸(75)。

  另外還有賣泡菜煎餅、海鮮煎餅(55)。
  韓朝是明洞時,本來也是有賣煎餅的,後來就沒賣了,我覺得很可惜。
  所以本來想在맛있어一併買來試試,但點餐時,看到老闆娘的用料與煎餅的尺寸後,決定還是先試試辣炒年糕合不合胃口再說。

  맛있어泡麵辣炒年糕小碗的尺寸比韓朝小(請以蛋為比例尺)。
  不過因為韓朝的辣炒年糕麵+蛋後來有漲成60元,所以這個品項份量多些好像也還好。
  主配料各有些差別,所以也不論價差。

  泡麵是先處理好放一旁,等點單後再淋上其他主配料(年糕三根、蛋、些許泡菜與甜不辣)。
  年糕的軟硬度口感還不錯,泡麵應事先吸飽水分,醬汁就較難吸附上,偏軟。


  差最多的其實是在醬汁,
  韓朝是可以邊吃年糕或麵邊配點甜辣溫醇的醬汁吃,但맛있어完全沒多餘的醬汁,吃來很不過癮。
  年糕與麵吃來就有差別,更別說還沒入味的白煮蛋沒得沾醬汁吃啊!

  之前買的時候,有看到好像還有燒肉飯(60),本來也是有想之後去試試。
  不過吃完泡麵辣炒年糕,雖說口味不賴,但這份量實在偏少。
  之後也就沒去맛있어買過其他產品囉!

-------------------
新竹市建功一路46號 03-5720369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