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9

  首次看到西門町牛肉粥是在金山街上,但已有預定要買的晚餐,就沒過去看看。
  後來在清夜也見到這家店,看來應該算是連鎖粥店吧!

  不過網路上只有一個資訊不太清楚的官方部落格,店名的由來也沒說清楚。
  看所謂的示範店,不就是金山街那家店,
  那麼也許清夜這家,就是可以說得上連鎖的第二家店吧!

  之前天氣冷的時候,本有想去試試口味。
  但走近一看,挖哩咧~這比一般粥麵館高貴上10~30元的價位是怎麼一回事!
  (部落格中尚未漲價過的價位與品項較吸引人。)

  不過目前產品最低價70元,但選擇不多。
  產品價位大多落在80或90元,最貴的虱目魚粥竟要100元,
  (附近不遠處,食尚玩家推薦過的阿順虱目魚肚粥也不過65元而已。)

  故它開了許久,我實在沒啥興致去嚐嚐看它敢賣高價的勇氣究竟是憑藉什麼。
  這次是因它高掛「年中慶全部買一送一」的優惠紅布條,我才來試看看囉!

  紅布條上的買一送一無誤,不過有但書:
              「限晚間六點半,前10碗送完為止,每人限一碗」

  有說明送的是優惠券,但拿到優惠券,則實在令人傻眼。
  可不消費直接兌換,的確是「送」無誤,不過兌換期是:8/1~10。
  限定清大店使用,限定贈送品項。(拿到的兩張都是皮蛋瘦肉粥,。)

  (由於限定條件有些不太可親,就沒特別把優惠訊息放上粉絲頁了。)
  (目前也已無買一送一的優惠了。)

148

  跟一般粥麵館一樣,西門町牛肉粥的產品都可點粥、冬粉、意麵、烏龍麵。
  吻仔魚與皮蛋產品則只有粥品才有賣,粥麵價格(見上圖)並無差別。

  就來了兩次,試試粥與烏龍麵、外帶與內用的差別。

149

  外帶豬肝粥(70),打開碗蓋時,超級傻眼的。
  這是一碗八分滿的青蔥雞蛋汁粥嗎?

  拿湯匙挖下去,豬肝是有藏在粥裡啦!
  不過五~六薄片,存在感一樣不高。(原名豬肝瘦肉粥,的確有些許瘦肉啦!)
  粥的量不多,也不怎麼濃稠。豬肝也許薄,也許是因我走太久,沒有很鮮嫩。

  粥的滋味頗清淡,要靠辣椒小魚提味。
  我是躲到屋裡等外帶,看到有內用的辣椒小魚就自動包。
  那裡還有包好的油條,可是店家好像不會問,外帶的人若沒看到應該就沒附吧!

  再來內用,點了蔬菜烏龍麵(70)。
  也許是因內用不用加蓋,這碗烏龍麵看來較有飽足感些。

  但所謂的「蔬菜」,就高麗菜與玉米粒,然後搭配些許蛋花+瘦肉末與烏龍麵。
  就這成就了一碗要價70元蔬菜烏龍麵,讓人愈吃愈空虛啊!

  粥麵湯頭的滋味都沒特別迷人,量不多價格又高,又沒主打使用健康食材。
  我實在不懂它高貴的價值何在?

-------------------
新竹市建功一路30號 03-5736929
  

2015/05此分店改名 粥爺,約2018改為吃粥唄(市話已改)
2020/3不再吃粥,變重慶酸辣粉。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