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台中沙鹿-丁丁咬一口0   

原文寫於2014.09.02,邪惡乳酪貓掌雞蛋糕於原文後:
  台灣的雞蛋糕是街頭常見的小吃。
  雞蛋糕的形狀從雞蛋、梅花、動物、器具造型,形狀真的超多的。
  之前也有可愛的卡通造型,不過這個有可能侵權問題。
  且有時候為了遷就多種造型,會導致雞蛋糕厚薄不一,吃來口感也會有差的。
  所以我一般較喜好雞蛋或梅花雞蛋糕。

  而在沙鹿的丁丁咬一口
,是今年七月才開攤的,他們家的雞蛋糕是愛心喔!
  不但是愛心造型,而且還烙印「LOVE」字樣,真的是超可愛的啦!



  愛心雞蛋糕很大顆很飽滿,買小份(3個15元),一個是五元。
  若是買中份(7個30元)或大份(12個50元),單價會降低喔!

  而且只要持PTT卡消費,消費每滿50元就多送一顆愛心雞蛋糕。
  除了平時的PTT卡優惠,只要是當月壽星,消費就送30元雞蛋糕喔!

  店家的雞蛋糕在開店之初,為了秉持天然健康原料的原則,雖知以預拌粉或添加玉米粉所做出來的雞蛋糕較有蓬鬆感,但還是堅持做出較扎實,甚至可能比較乾的雞蛋糕。
  後來是以調整了牛奶的比例,來改善雞蛋糕的口感。
  但聽說還是有客人反應,雞蛋糕過於扎實。(也聽說這樣超有飽足感的。)

  後來丁丁咬一口為了讓雞蛋糕吃起來更飽滿更鬆軟,更換了麵粉。
  我吃到的就是已經更換過的。

  其實更換過麵粉的丁丁雞蛋糕就已經很扎實,但聽說真的有比較鬆軟說。
  我吃到的就是邊緣酥脆,而愛心本體扎實卻有鬆軟口感的雞蛋糕。
  是吃過的雞蛋糕中,我頗愛的其中之一,

0台中沙鹿-丁丁咬一口0

  丁丁咬一口是2014年7月才在沙鹿四平街開攤的雞蛋糕。
  當年11月就在台中西屯開分店,後來還有開放加盟,目前應該共十家店
  (北部有三家店,但全在雙北,新竹沒有。)

  之前一直雞蛋糕一直都是可愛的愛心。
  去年除了原味,還多了香蕉口味(還上了TVBS新聞)。
  雖然很想吃吃看包香蕉果肉的雞蛋糕,但它是季節性商品10月已停售。

         (現在香蕉價格居高不下,應該很難重新看到它吧!)

  後來多了沒季節性的邪惡乳酪口味,這個也是超吸引人的。
  再後來愛心進階為貓掌,更可愛又有不同口味可吃。
  不過最近真的很少到台中,最近才有機會去買邪惡乳酪貓掌雞蛋糕。
  (雞蛋糕不會被丁丁偷咬一口,反而可以咬丁丁貓掌不止一口,。)

  貓掌比起愛心又萌上幾分,但愛心沒去邊緣看來比較不違和。
  而貓掌不去邊,有點像是陷入水泥地中。
         (丁丁啊~水泥未乾前,請勿進入! 。)
  去不去邊,各有可愛之處。
  由於我還蠻愛邊邊烤得酥脆的口感,所以還是由我來去邊邊,直接吃掉最好。

  邪惡乳酪(8個50元)被我拍得不太邪惡,
  上圖左上,還以為是原味貓掌咧!
  但其實是乳酪與雞蛋糕的顏色相近,剛好完全咬開,反而造成假象。

  它其實是會牽絲的,不過咬了第二掌,稍稍有牽絲感。
  趕緊再拍一張,還是決定趁熱先吃了再說,沒特意要拉長乳酪
  (雞蛋糕還是趁熱吃最好,當天無法馬上吃,有放了三五分鐘之後才吃。)

  丁丁咬一口本來就不會太甜,多了乳酪,多了些許鹹味,風味更是迷人。
  雞蛋糕與乳酪一起吃,多了乳酪的濕潤感,口感最佳。
  不過相形之下,若是單吃雞蛋糕,稍稍有偏乾的感受。
  但整體而言,它還是非常合我胃口。
  美味又可愛的貓掌,真是下午時光的好點心啊!

PS:去的還是總店,PTT卡優惠還是一樣有喔!


----------------------------
台中市沙鹿區新街101號 四平街178號 0988-463653
15:00~19:00或賣完為止(接受預定) 週日公休
丁丁咬一口


延伸閱讀:{綜合} 壽星我最大 ~收集各項生日優惠(以新竹、台中地區為主)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