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新竹-茶鯉  

  這家標榜「誰說25元喝不到回甘好茶」。
  杯身圖據說是使用台灣工筆畫家趙恆仁先生所繪花開富貴九鯉圖。
     (是採用魚在歷史與習俗中一直有富貴吉祥與功名之象徵意涵。)
  從外觀上看不太出是茶飲店的「茶鯉有魚」,是先看到廣宣才注意它。
  (沒有廣宣,在園區第二大門旁,繁忙的光復路上,實在不太容易看到它。)

  不過這邊不是平常的生活圈,除了有事經過,真的不太會特地來買杯飲料。
  (斜對面的關東橋山東饅頭店又不如以往美味,就更難來買包子順便喝茶。)

  但這次感受還不錯,要是有經過,倒是可順手買杯純茶來喝喝。

  茶鯉有魚,主要是茶飲店。
  店家除了強調:手工熬煮蔗糖、手削新鮮鳳梨、手切現榨檸檬。
  也自述由春水堂前調茶師技術指導,採取的茶葉與春水堂相同。
     (紅布條上及上PTT新竹板廣宣說的。)

  茶飲分原味茶、調味茶、特調鮮茶、奶香茶、茶拿鐵、果醋茶(Menu)。
  茶鯉有魚除了七大類茶外,僅加賣一款點心:桂圓蛋糕。

  桂圓蛋糕原本是一組兩入(45)做販售
,不過這天是買茶飲就送一顆的。
  用小紙袋裝,嗯~桂圓蛋糕內含的油都印出來了。
  雖然本來就清楚桂圓蛋糕一定頗油,但紙袋的事實,更讓人心驚。

  這款桂圓蛋糕的確口感紮實綿密,但對我而言還是偏甜些。
  不過搭上無糖鐵觀音(30)來吃,倒是意外的契合。
  但做為我個人茶點,半個已足,一次得買兩個就不是非螞蟻的我會出手的。

  雖說店家採用是自行熬煮的蔗糖而非果糖,但我喝純茶本來就不愛加糖。
  鐵觀音是以重火烘焙,本來就會比其他茶偏苦些。
  不過這家的會回甘,不加糖的鐵觀音喝來茶香濃郁、入口苦甘,還蠻合口的。

PS:官方粉絲頁上昨天有貼「翡翠檸檬」、「烏龍拿鐵」特價39元的優惠訊息。
   大約是八折價,但不確定會維持多久?有興趣的朋友自行去問看看囉!

-----------------------------------
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一段201號 03-5795649 10:30~22:00 茶鯉有魚


0329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