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竹南有清涼冰店,後龍也有三美冰店。

  其實應該是去年還是前年,才知道後龍有有一家將近50年的老冰店。
  它位於溪洲,日進發糕餅小舖本店旁。

  去年還是一支冰棒形狀的招牌,上頭有大大的「冰」及一些小字寫著店家資訊。
  以往到溪洲或水尾,經過它時,都沒啥注意過它。
  (就算曾經留意過,大概也以為是有賣冰棒的雜貨店吧! 。)

  今年店家換了新招牌,經過時果然就比較不容易錯過了。
  但雖然離我家不遠,可是有過去時還是忘了要去補張照,害我食記也一直沒寫。

  不過,天氣越來越涼,三美應該快要放寒假了。
  還是以現有這張照片,先來談一下三美吧!

  三美主要販售枝仔冰、綿綿冰沙、冰淇淋(詳Menu)。
  (2022 PS:2021Menu枝仔冰有漲價。冰沙、冰淇淋沒再漲。

  (2023/5新Menu,枝仔冰除清冰10、四果牛奶20,其餘15元。)

  我雖沒有直接走進店家購買冰,但今年三美的冰倒是吃頗多。
  照片是十支裝的冰棒,是表妹婚宴上與甜點一起送上的冰品。
  這是紅豆牛奶、綠豆牛奶、鮮果鳳梨等三種口味。
  三美的10元冰棒雖有九種口味,但這三款應該是招牌。
  因為前不久參加「後康龍地佳」,看到三美帶去賣的好像就是這三款冰棒。

  之前我吃的就是酸酸甜甜的鮮果鳳梨,後來還是愛這款。
  很愛它清甜微酸的風味,且一支10元的傳統冰棒還吃得到鳳梨果肉咧!

  老媽還是喜歡香甜的紅豆牛奶。
  通常只要是冰,是甜的,通常老媽都不太挑。
  不過老媽難得發表意見,它比詐騙一元冰棒好吃多了。
  其實詐騙一元冰棒,一支也是賣10元,而且通常強迫要買30支。
  重點是,冰棒口味還差強人意啊!

  家裡冰箱裡就是還有沒消化完的詐騙一元冰棒,害我沒辦法去買三美的冰。
  得明年才能去試試其他冰棒口味及冰淇淋(叭噗)的風味。

  至於綿綿冰沙,今年倒是在後龍一些活動現場吃到香蕉冰與百香果口味。
  如果我沒理解錯,所謂的香蕉冰,並非香蕉冰沙。
  而是以過濾的水加白砂糖再加少許的香蕉油,通常稱它為清冰。
  三美的八元冰棒裡的「清冰」,就是這種口味。
  竹南的清涼冰店據說一斤是賣40元,但三美冰店只要30元就好。
  (清涼似乎沒有冰淇淋,三美的冰淇淋一斤是50元。)

  比起偏甜的清冰,我更愛百香果,它酸V的風味實在很迷人,吃多也不膩。
  單吃清涼,加紅茶或氣泡式飲料,風味也很棒。
  (哈哈~顧吃冰,冰沙吃了多次也沒留下半張照片啦! 。)

-------------------
苗栗縣後龍鎮溪洲里勝利路29號
037-722146 零售、批發、低溫宅配
www.facebook.com/sanMeiBingDian



延伸閱讀:[苗栗後龍] 關於美食的順口溜 VS 食遊記連結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