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

  清涼冰店在竹南已有66年了(創立於1947年),據說在竹南生活過的人都會把它當作夏季名產。
  不過,我是那個例外,

  雖然清涼冰店就開在當初每天會經過的火車站前,但我對它卻一點印象也沒有。
  說到冰店,當初學長姐帶我去的反而是上下學不會經過的一心亭。
  是離開竹南已久,才在電視媒體上看到有關清涼的報導。

  之後雖有去過竹南幾次,不過沒剛好遇見有開而我又空去吃冰的時間。
  這回是因為多卡通只通到山線苗栗站,海線車本來就較少,乾脆去竹南換車,也就可以拜訪竹南的店家囉!

  清涼冰店去年因故(FB上沒解釋因「何故」)搬到隔壁。
  但是原本的招牌並沒有撤掉,故現在清涼冰店就更顯眼了。
  隔壁鐵門沒開,因無其他店家營業,故騎樓下空間也擺著清涼冰店的桌椅。

  清涼冰店是以製作枝仔冰起家的,不過在現場沒看到枝仔冰的價目表。
  綿綿冰的種類還蠻多的,不加料的清冰(25)、單料的冰(35)、
             單料牛奶冰(40)、雙料牛奶冰(45)、
             巧克力布丁冰(45)、紅豆牛奶布丁冰(50)
  價目表上只有25種品項,不過應該也是可以自行組合出不同的選項吧!
  不過清涼冰店的盤子很小,我想若是加太多料,應該會很難下手挖來吃吧!

  在攤位上吃冰的時候,最常看見的是有人來外帶一包包清冰。
  清冰外帶是用秤重的,不清楚如何計價。
  (PTT鄉民zaffier說:一包(一斤)清冰40元。)

120

  清冰即綿綿冰,看節目介紹,是以過濾的水加白砂糖再家少許的香蕉油所製成。
  這就難怪綿綿冰本身有股香甜味,
  冰的口感很細緻綿密,吃來也真的很透心涼,無怪會在竹南屹立不搖六十幾年。

  雖然看節目介紹,老闆娘有談到自己熬煮配料的辛勞。
  但這熬煮到幾乎只剩芋頭泥,只剩下些許小丁狀的芋頭,吃來實在不夠過癮啊!
  (上圖右是芋頭冰,一盤35元。)

  我想這也可能就是很多人都是直接外帶清冰之故吧!

  店裡沒看到枝仔冰的價目表,也許是因為枝仔冰不單賣的緣故。
  名片上有載明售價:枝仔冰 清冰棒 10支/包 50元
           紅豆 綠豆 芋頭 鳳梨 烏梅 百香果
           單種口味 10支/包 100元
           單種口味 18支/包 150元

  另外,因為冰只有夏天才賣,所以老闆娘還經營:
                 到府辦桌/自助式餐點/彌月油飯
  不過這個是不是夏天也接單,我不清楚,有興趣請洽店家。

  (只是寫寫食記,寫的是知道的部分,不是權威也不是店家啦! 。)

---------------------
苗栗縣竹南鎮中山路107號 037-476402
約5~10月的08:00~23:00 
清涼冰店FB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