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台中沙鹿-肉粽碗粿3.jpg

  之前朋友就說端午節快到了,要去早餐店買肉粽。
  可是那時候已經下午,早餐店還開著?

  就看朋友雖熟門熟路地把車騎進小巷子,但卻也注意某個門是否開著。
  我本來還以為這家店遠離大馬路,但其實不會。
  而且店家是有掛招牌的喔!

  只是在入巷子過一個店面的深度,斑駁的招牌掛在二樓處。
  非早餐營業時間,藍色鐵捲門未開,首次前來的人應該還是會轉身就走了。
  但其實鐵捲門旁的小門開著,老闆娘在就會賣你冷凍的肉粽、冷藏的碗粿。

  目前正值端午節前,粽子不接受預定。
  據說約下午五六點會有剛蒸好的肉粽出爐,應該就沒有冷凍的買了吧!

0台中沙鹿-肉粽碗粿2.jpg

  也許有人抱怨過,店家招牌不明顯。
  今年初在巷子口前的電線桿上,多了一個畫往內箭頭的招牌。
  但說實在的,還是不怎麼明顯啦!

  所以一般人都是認早點前方店面:「大川皮件」。
  (因車一開始就騎進去了,我反而沒注意到前方店面,就沒拍囉!)

0台中沙鹿-肉粽碗粿1.jpg

  店家新招牌的第一項產品是「古早味蛋餅」,據說是我愛的麵糊蛋餅。
  不過下午來,當然無法品嚐它。

  來吃第二項產品:碗粿(25 28)。
  當然外帶,阿姨不會讓我把碗一起帶回家,是刮出放紙盒的。
  倒扣在紙盒裡就可以看到碗底滿滿的料。
  不過要蒸熱它,把它放到家中的瓷碗,一時之間餡料又消失了。
  如果只有菜圃,碗粿本身口感Q,但未免好吃卻單調。
  但再配上鹹蛋黃、香菇、肉絲、蝦米,就算不加調味料,它也挺美味的。

0台中沙鹿-肉粽碗粿3.jpg

  再來就是重點:肉粽(35)。(2021/9:40。)
  這肉粽個頭沒有很大,賣35元感覺不算貴也不算便宜,但要吃了方知奧妙。

  還沒拆開粽葉前,先是迷人的粽葉香。
  拆開後,除了米粒,已可見部分花生、菜圃。
  再輕輕將肉粽剝開,小干貝、肉、蝦米、香菇、魷魚等料就迫不及待地出現。

  米粒軟Q而不爛,搭配上入味的餡料一起吃,滋味很棒。
  餡料豐富,吃來口感也層次分明,
  真是讓人一吃就愛上的肉粽。

延伸閱讀:[全台] 節慶小吃:端午節--粽子


-------------------------------
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625-5號(大川皮件後,旁邊巷子後第一個店面)
早點:06:00~12:00 0955-849530 04-26622522



516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