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新竹-原味燉品屋3

  原味燉品屋,在中正路的總店目前是24小時營業,食尚玩家有來拍過
  另有兩家分店也有做宵夜時段,但官網尚沒有標明營業時間。

  建中路這間原本叫清華店,是從清大對面遷移到近交大的大學路口多年,去年底又遷移至建中路
  雖說離清大也不遠,但就沒沿用「清華店」,有正名為「建中店」。

0新竹-原味燉品屋1


  原味燉品屋既然是以「燉品屋」為名,菜單中的燉品選項自然不少。
    有五款雞湯(人蔘、四物、瓜仔、金針、香菇),
    七款排骨湯(竹筍、芋頭、苦瓜、淮蔘、菜頭、蓮子、蓮藕) 。
         燉品均一價:70元)
  主食只有魯肉飯(大:30、小:25)、白飯(20)。
  其他就白菜魯、燙青菜(30)、油豆腐、滷鴨蛋(10)。

  好像無論是哪間原味燉品屋,好像都有限買白菜魯的言語流出。
  但還好我買的時候沒有被刁難,還蠻期待白菜魯的滋味

  這白菜魯幾乎沒啥配料,除了加了一些些香菇絲增色,幾乎看不到其他。
  白菜算嫩,十分燙口,雖說吃時不覺得膩口,但沒吃完放涼放冰箱後,油頗多。

  吃肉或小菜若想加調味料,有胡椒鹽、醬油膏、辣豆瓣醬,嗯~不合胃口。
  所以完全無法改變魯肉飯的風味。

  這魯肉飯幾乎都是肥的,雖說配飯吃就不會太油,但飯有點少啊!
  (下圖左是小碗,不過據說大碗也沒多大就是了,。)


0新竹-原味燉品屋2

  排骨燉湯雖有七款,有些料是季節限定,並不一定可以同時點到。
  這是蓮藕排骨湯,湯喝來還蠻清甜暖胃。
  蓮藕在上層,燉得頗可口。排骨在甕底,肉稍稍柴,但入味軟爛,不錯吃。

0新竹-原味燉品屋3

  雞湯點過人蔘、四物雞湯。
  不像排骨還有頗多配料,雞湯幾乎就是一塊雞沒啥料。
  四物甚至是藥材都封在藥袋中,看起來就黑黑地兩塊料泡在黑黑的湯中,
  不過湯頭各有各的風味,也都頗暖胃清甜。
  雞肉也是稍稍有些柴,但大致說來入味軟嫩。

  油豆腐不是先炸過的,也許滷豆腐比較名符其實吧!
  頗嫩,但沒有很入味,配點滷汁吃比較剛好。

  一般我對滷鴨蛋的既定印象是它的個頭比雞蛋大,且蛋黃比較綿密。
  但這滷鴨蛋怎麼感覺比較像我印象中的雞蛋啊!


  大致來說,燉湯頗合我胃口,但其他就還好。

----------------------
新竹市建中路7號 03-5719367 
11:00~23:00 01:00 03:00 
home.so-net.net.tw/ppjerry/index.html




1213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