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桃園中壢-波蘭蛋糕  

  前不久在新竹社團看到竹北夜市出現波蘭蛋糕的訊息。
  嗯~十月初有去中壢新明夜市,那時是特地去找那位波蘭爸爸買蛋糕的。

  看到他擺攤,哇~五彩繽紛的蛋糕超誘人的。
  馬上詢問價位,波蘭爸爸中文沒有很標準但卻說得非常快。
  聽到的應該是一個80個、兩個160元、三個200元、四個260元。
  應該是三個以上單價就會遞減,只是五個以上我已經沒聽懂了,
  (最早好像是三個130元。)

  當天擺攤的波蘭蛋糕大致分波蘭媽媽蛋糕、巧克力堅果蛋糕、水果蛋糕。
  其實買三個就可以算吃到所有種類的波蘭蛋糕。
  但水果蛋糕視覺上真的太吸引人,且買四個感覺又便宜些(其實單價便宜不到2元),忍不住就挑了兩個水果蛋糕。

  買回去吃,並沒有直接吃一大塊,而是切小塊,好可一次吃到每種口味。

  巧克力蛋糕體與上層巧克力醬算比較緊密,可以拿起一整小塊。
  蛋糕體緊實入手很沉但入口偏乾,光靠巧克力醬無法達到濕潤蛋糕體的作用。
  雖說巧克力濃郁美味,但絕對是必須一小口蛋糕配一大口茶或咖啡。

  波蘭媽媽蛋糕(傳統蛋糕)又稱蘋果蛋糕。
  
蛋糕大致由上到下分入口即化部分、蘋果泥(有加其他水果)、原味蛋糕。
  嗯~上層像慕斯的部分在切得時候自動分離,它入口即化,單吃頗美味。
  蘋果內餡有點像蘋果派內餡,原味蛋糕也頗紮實卻偏乾,兩者配著吃,口感比巧克力蛋糕好些。

  水果蛋糕上層是鋪上不同的水果切片或切丁再以果膠結合不同水果。
  老闆夾取時,上層水果還乖乖地待在蛋糕體上。
  但我再分切小塊時,它又玩起分離遊戲,
  果膠不像果凍,口感較軟嫩但不易成形,分離後我只好趕緊把它送入口中,再將偏乾紮實的蛋糕體送入讓它們團聚。
  它們結合後再吃,果然美味多了。

  應該是期待過高,吃過後,對沒有很合胃口的波蘭蛋糕,沒有再買的意願。

PS:
  中壢的波蘭蛋糕有網頁述說一段美麗的異國愛情故事。
  網頁上還留著全台獨賣別無分店,仿冒必究」的文字。
  不過波蘭傳統手工蛋糕 Polish Traditional Cakes這個粉絲頁,留言有提到中壢是哥哥在賣。
  我並非店家,僅能提供以上看到的資訊,供參考囉!

----------------------
桃園市中壢區新明路155號前(10元商店前路中央擺攤) ·
03-3872882 0976-006494
 www.poland-cake.com/
 


1002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