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2LiMAB 0後龍-北方小吃0
0後龍-北方小吃1
   

原文寫於2018.04.30,補2023/5食記於文後:
  後龍有幾家人氣店家,外地客很多但我卻一直沒吃過,
  因為在後龍原本正餐的外食機會就不高,有要外食時,看到排長龍的隊伍就......
  媽祖廟對面,阿婆飲食店(夏天挫冰、冬天麵店)旁,北方小吃就屬這種。


0後龍-北方小吃0

  與阿婆飲食店同屬鐵皮屋建築,內部空間大多了,不過桌椅也擺得很滿。
  用餐尖峰期,等外帶、等座位、等餐、服務人員,全擠在裡頭。

  店內雖有一一標示點餐、外食規定、......
  但人多時,其實反而無法把店家規定一一仔細看清楚。
  連餐具、佐料自助區,都被擋住視線,得找一下。
   (在包水餃人員的斜後方)

  來得晚、吃得慢,這應該是很多客人難得看到淨空的店面啊!

  店家的點菜單上並無價位,得看牆上價目表或名片。
  (店家調過幾次價位,有時調價,名片會還沒來得及改,。)

  店家餐點選擇並不多,主要賣水餃、牛肉麵、酸辣湯。
  水餃除了買煮好的、湯餃,還可以買冷凍的,不過沒煮的一次得買50顆,而且也是一顆賣5元,沒有比較便宜。

  在快接近營業時間結束前來,店內還蠻多人的,看有位置,就點來試試唄!
  點的是小碗酸辣湯餃(70),就可以直接吃水餃配酸辣湯。

0後龍-北方小吃1


  酸辣湯的料頗多,有酸微辣的味道也不賴。
  不過可惜店內的佐料無法增添辣的美味度。

  水餃沒有分口味,就韭菜豬肉餡一款。
  皮不算薄但Q,肉餡鮮,單吃不賴、配酸辣湯更讚。
  水餃個頭雖不算大但因皮有些厚度且湯的份量不少,只點小碗不會太過空虛。

/tmp/php2LiMAB

  五年前吃過北方小吃,覺得不賴。
  但因在後龍正餐外食的機率真的不高,考慮排隊人潮,沒特地再來過。
  這次是有家人指定要吃水餃,就來這邊聚餐。
  我是來出一張嘴的,
  就只上桌的隨意拍拍,沒再去拍價目表與其他。

  水餃一樣大顆飽滿,皮Q肉鮮,是好吃的水餃。
  只是醬料還是覺得不特愛。

  小菜大概點了無價格劃記單的多數品項,口感滋味,沒特驚豔。
  嘴邊肉、豬耳朵、豬尾巴、肝連、粉腸,肉品都頗新鮮緊實。

  最特殊的算是私房泡菜,除了泡菜還有不少硬花生。
   (之前稱「鹹味泡菜」)
  泡菜的風味真的「鹹味」,與既有台式、韓式或黃金泡菜,差異頗大。
  我吃不太習慣,反而愛花生勝過泡菜。
  只是另一盤滷花生,若是更軟更入味,我會較偏好。

  沒拍好放上的還有酸辣湯、青菜豆腐湯、牛肉麵。
  不過這些我也只喝酸辣湯,比起裏頭有餃子的酸辣湯餃,它看來雖還算料多,不過沒有豬血、豆腐,就看得更清楚些。
  青菜豆腐湯就顯得清爽誘人些。

  牛肉麵看來肉不少,只是麵、湯,看來都不是很吸引我。

  目前看Google店家照片,餐點價位是2021/12拍的。
  湯品還是分小中大碗,沒漲。
  麵/冬粉沒分小中碗了,牛肉麵/冬粉100,其餘70元。
  牛肉湯湯餃、酸辣湯餃也只有90元的價位。
  水餃一顆六元,若買冷凍則是5.5元,以一包50顆賣270元。 

----------------------------------
苗栗縣後龍鎮三民路與中龍街交叉口(後龍媽祖廟前) 037-726776
11:00~13:30 16:30~20:00 週二、週日晚餐公休

  

 

延伸閱讀:[苗栗後龍] 關於美食的順口溜 VS 食遊記連結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