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40男的食記,有家阿等土豆油飯我們很有興趣,本來按地址查地圖,它在離朝天宮較遠的新民路旁,可是我們吃完四川魷魚羹往朝天宮走時,卻意外發現它就在路旁。
  所以從住宿點出來後,我們就樂得不用多走幾步路,即可吃到阿等囉!
  



  之前看土豆油飯這個詞,我老是把它看成「土豆油‧飯」,
  後來看到它的招牌「北港阿等滿月土豆油飯」,嗯~這樣我就不會搞錯了,

  只是這個小吃攤的油飯,竟然還可以成為滿月的拿來分享喜悅的彌月油飯。
  真是讓人意想不到啊!

  來到阿等滿月土豆油飯,當然要點碗土豆油飯。
  這裡小菜的選擇超多,跟著40男點蚵仔酥,朋友看別桌客人來點香腸,後來又被鄰桌客人引誘多點了花枝酥,這樣一主食三小菜卻只要110元,真是令人感動的價位。



  與老等及阿豐的油飯看起來像一般白米飯較不同,阿等的土豆油飯(20)有著淡淡的醬油色,倒是我比較習慣的北部油飯。
  但油飯粒粒分明,吃來香Q可口又與老等油飯的口感相仿。

  油飯好吃,土豆與滷肉的滋味鹹香迷人。
  若不是想多吃幾家北港小吃,一定跟老闆說:再來一碗土豆油飯,

  特製香腸(20)果然是特製的,比市售香腸瘦小一半以上。
  肉很結實可口,但可惜調味太鹹,故我不太愛它。



  蚵仔酥(35)雖然蚵仔沒有很大顆,但蚵仔酥炸得外酥內嫩。
  朋友更愛花枝酥(35),因為它咬下去還有湯汁會燙口。
  這兩道都是是便宜又好吃的小菜,

  下回來北港,我還想來吃碗土豆油飯,再配點小菜或點個湯來喝喝,

PS:
  北港的阿等土豆油飯看「媽祖宮 食庶饈」,一家在廟前的中山路(沒注意到這家),一家在大同路(近義民路)。
  但我吃到的是在大同路,不過卻是在博愛路旁,也非網路上看到的79號。
  就不曉得它是不是有搬遷過好幾次呢? 

  跟據ssn提供資料,中山路的阿等在光明路口.隔壁是老鐘錶店。
  大同路的在義民路口西邊約20公尺南側,旁邊小斜巷--賜福街旁。
  所以「媽祖宮 食庶饈」應該是沒有畫小巷子,但位置是對的。

-----------------------------
雲林縣北港鎮大同路???號(賜福街旁)05-7731187 
10:30~19:30/公休日每月10.20.30,遇六提前1天,遇日延後1天



延伸閱讀:[彰化 VS 雲林] 為了食物去旅行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