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

  清水著名的小吃是米糕,擀麵則也是百家爭鳴。
  肉圓雖說幾乎都是介紹同一家,但我倒是到目前為止吃過五家。
  另外食尚玩家則報導過三家鵝肉
,我目前只拜訪過前兩家。

89

  鵝肉村在市區,雖說地址在鰲峰路,但其實店正面在中山路上。
  店與清水福米苔目一樣是鐵皮屋,但不在市場內,空間整個大很多。
  用餐環境也比較好一些。

  店前方煮食區上有價目表,不過只寫上部分產品,連價格也是只有部分有寫。
  有寫清楚的都是可一人完食的產品:鵝肉麵/冬粉/米粉(60)、
                  乾麵(30)、米血(20)
  後來才增加的產品也有售價:肉燥飯(25)、貢丸湯、肉羹湯(30)

  鵝肉算時價,有一些下水等內臟或海鮮快炒則沒列明。
  點鵝肉麵會附上一盤醬油膏,滋味甘甜與鵝肉頗搭。
  不過店內冰櫃前還有一塊醬料區,愛吃辣的朋友可以挑選自己愛的辣。

  有東泉,也有很普通的豆瓣辣醬,但我最推香辣不死鹹的辣椒醬油。

88

  這碗鵝肉米粉,湯頭很清甜。
  鵝肉頗多,有帶皮全肉的切塊,也有骨頭較多的部分,肉嫩皮Q,
  米粉搭配湯與清脆豆芽一起吃,也是頗可口的美味。

  這米血是一大塊分切的,但因厚,每一小塊還是頗大。
  雖然大,但除了邊緣有較硬的口感,絕大部分都很軟Q。
  是讓人很喜歡的米血,

  雖然人不夠多,無法點快炒或直接切鵝肉來分享。
  但是一個人來點碗鵝肉麵,加盤米血,也可以是很飽足的一餐。

----------------
台中市清水區鰲峰路2-5號
04-26233436 11:00~24:00



延伸閱讀:[台中清水] 跟著食尚玩家去吃美食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