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神秘千層蛋糕1.jpg

  先聲明,本篇食記無任何店家訂購資訊。
  而且你看了也許會覺得它是滅火文,不喜勿點,

  有人最近看到台南有一個不公開社團在賣神秘千層蛋糕,超生火的。
  就透過本來就在社團的朋友訂貨。
  (目前訂單據說已至今年10月,已暫停接單,也暫停新增社員。)

  等他一拿到貨之後,就興致勃勃地與我分享。
  不過,我的反應,我想應該會被搶不到的朋友們蓋布袋吧!
  

  其實這千層蛋糕的外盒包裝很素雅,打開一看,千層蛋糕們看來也很吸引人。
  看看,這一層麵皮、一層餡料的作法,是得師傅花多少功夫,我們才能吃到啊!
  但可惜,個人口感比較偏好類似阿默那種有蛋糕體口感的千層蛋糕。
  這種法式千層蛋糕,那種做工繁複類似可麗餅麵衣的口感,反而不是我愛的。
  故餡料存在感較低的奶酒、原味、焦糖(?,灑滿糖粉那個),都因麵皮口感太突出,我沒有很愛。

  這一盒比較喜歡的口味是:栗子、草莓。

0神秘千層蛋糕2.jpg

  栗子千層蛋糕,其實吃不到栗子的原始口感。
  最上層的是栗子泥,夾層還是栗子泥。
  不過栗子泥濕潤香甜不膩,吃得到它的綿密,再與麵衣的細緻口感搭配,倒是可以完美地相互襯托。

  最愛的是草莓千層。
  它看來沒有特別吸引人,不過在將近五十層的麵衣奶油餡之間,其實有三層薄薄但平鋪的草莓片。
  草莓本身的酸甜風味,因此充分地佈滿千層蛋糕,

  不過目前草莓季已經結束。
  就算神秘千層蛋糕提前開放訂單,要吃草莓千層也得等等囉!




410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