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新竹-光復饅頭  

  新竹名氣最大的饅頭,應屬新竹光復饅頭店。

  多年前曾經有過新竹本店否認全台各掛著「新竹光復饅頭店」的店家為其分店。
  目前店門口仍然掛著「全省僅此一家絕無分店」的牌子。
  因此就算售價不同,應該也屬正常。

  來新竹工作多年,應該在很久很久以前吃過,之後就不再前來。
  原因是我愛吃包子遠勝饅頭,光復饅頭好像是多種鹹包子,但已經不記得有過啥不好經驗,再加上店的位置感覺超不順路,就一直沒買過。

  後來買過據說是光復饅頭的老師傅開的豐功饅頭店,愛這家饅頭勝過包子
  但就算是饅頭也愛吃熱騰騰的,不愛溫的,就也不回訪。
  當然也沒拿豐功與光復來比較一番的念頭。

  對光復饅頭的印象就一直停在價格高於新竹其他知名的饅頭店。
  記得5年前有人嫌蜜汁燒肉包一顆要30元,貴。現在它要賣35元,
                  (咖哩蔬菜包則是40元,。)

  其他有包餡甜包,價格也偏高:豆沙包(30)、黑芝麻包、芋泥包(35)。
  蔥花捲(22)、鮮奶饅頭(20),也都要破2字頭。
  就五穀雜糧、芋頭、紅糖(15)、微甜、無糖(13)饅頭的價格親民些。

  以前曾經星期一上午想來買饅頭卻撲空,現在店面的營業時間被貼上。
  就不知是維持以前那複雜的營業時間(店家資訊會放這個),還是有統一?

0新竹-光復饅頭

  多年後再訪,並無特定想吃的,不過想點五穀雜糧,當時剛好沒貨。
  點的蔥花捲、芋頭饅頭,也有一個是溫的,
  雖然有一個是花捲,但第一眼看都是饅頭狀,只是蔥花捲稍大一些。

  把蔥花捲側過來看,玄機在這裡。
  光復饅頭的蔥花捲,看不到切成小段的蔥花,比較像是麵團混入乾蔥。
  雖然這鹹香滋味我還蠻愛的,但我更愛咬得到蔥花口感的蔥花捲

  芋頭饅頭只有一些些芋頭簽是裹在麵團裡,饅頭口感紮實不會偏乾,吃來微甜回甘。
  口感比印象吃過的某家新竹山東饅頭店來得好。(山東饅頭我都吃包子啊!)
          (中央路關東橋食品路馬偕店
  不過跟清華饅頭比,就不覺得有特好。

  故若是純粹想吃不包餡的饅頭,光復不特吸引我。
  但若說到包餡的甜包,雖然沒吃過光復的,但以價格及網友評價,我想就算最近才漲了25%的正莊山東饅頭
也比光復吸引我。
  至於偏貴的鹹包子,嗯~有人很推嗎?

--------------------------------
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92號 03-5715713
二~六:08:30~21:30、日:10:00~19:00、一:14:30~21:30





0314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