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七八點被太陽曬醒,看其他三人都沒有起床的跡象(找旅館時他們皆苦撐不敢入眠,而我卻三番兩次敵不住周公的招喚,),我也就繼續閉上眼睛,不久魚醒過來,當我還在佩服他精神恢復神速時,只見他將車停到樹蔭處便倒頭繼續睡。
  等全員勉強打起精神繼續最後一天的美國自由行,已經快十一點了。
  嗚~凌晨經過金門大橋時,濃霧遮住了舊金山的夜景,可是還是得付錢,沒天理啊!

  一路奔往Monterey,卻無時間在此多做停留,到遊客中心索取17-Mile Drive的資訊後繼續趕路。

  可能是期望太深,並不覺得17-Mile Drive有像世人形容般美麗。(我可能是少數說它不夠美的人吧!)
  如果你與我一樣對17-Mile Drive有夢幻的想像,不建議把它當成旅途的最後一站,因當你見識過黃石、Crater Lake或其他壯麗的風景,它便會稍稍相形失色。

  付了門票8.5美金,收費員會給你一份17-Mile Drive的地圖,裡頭詳盡標出21個景點,讓你可以按圖索驥,但我覺得這應是硬湊出之數,有些景點其性質與距離根本可以歸為一處。
  一開始看的景點,是以怪石磷峋著名的海岸風光,好像是地圖上的5~7吧!
  景色是頗奇特,但比起在找尋17-Mile Drive入口時,因迷路意外所見小鎮海岸也沒勝出幾分。
  好啦!我承認我是因它收費昂貴,也因一天多來的濃霧導致我心情惡劣,所以對它有些挑剔。
  還是提提它值得一看的幾個景點。

Bird Rock & Seal Rock Picnic Area
  這兩個點其實是緊鄰的,但各有停車點。
  我們在Bird Rock只看見巨石上黑壓壓的一片,以為又只是一個海鳥聚集的岩石罷了。
  雖然一直聽見怪異的巨吼聲,但實在看不出有何異常之處。
  到了Seal Rock卻反而聽不見海豹吼叫聲,只好再往Bird Rock走去,這次早有準備,才以望遠鏡分辨出島上海鳥與海豹分別棲息之處。
  可惜相機無法將海豹們游泳嬉戲的可愛模樣留下,照片中僅能區分出兩種不同的生物。

The Lone Cypress & Ghost Tree
  17-Mile Drive內有許多樹木都長得頗奇特(飽受海風吹襲之故?),最有名氣的便是這兩者了。
  The Lone Cypress恰如其名,獨自孤立在岩石上的柏樹,它已經在此度過漫長的250多年了,有企業認養它,希望它繼續昂首獨立。(這樣它才能依舊是Peddle Beach的主要地標,活躍於明信片及旅遊書籍上,孤寂地成為17-Mile Drive的最佳代言人。)

海岸風光
  正如我所說的,它怪石磷峋頗值得一瞧,但仍然有我這幾天看美國西海岸最厭惡的海藻擾亂視線。

高爾夫球場
  據說全美頭兩名高級高爾夫球場全為了它的美景而設於此地,我窮得很,無緣進場打球。
  不過倒是對球場上毫不畏懼被球K到的鹿群及設在崖邊的小型球場頗感興趣。

豪宅
  17-Mile Drive本來就是私人道路,只是經州政府協調後開放(買路錢一直飆漲)。
  坐落於此的豪宅眾多,雖有羨艷之心,但若我日後真的發達,卻也不想入住於此,讓人窺盡作息。

野生動物
  除各種海鳥、海豹、鹿之外,這裡最多的是松鼠。
  應該是被餵食慣了,它們並不太怕人類,甚至敢走至人類手中覓食。
  其實這裡嚴禁餵食野生動物,但人類總會為了博取它們的歡心而遺忘了此種行為會讓它們逐漸喪失謀生的技能。
  (嗚~人家在Crater Lake真的不是故意忘記的啦!)


  因得趕往機場準備回國,故遊完17-Mile Drive後無法去其他景點停留,碰巧在高速公路上發現一個購物中心,就去血拼剩餘的時間。
  它的規模比波特蘭的稍大,但無法一一逛完,就挑了幾家隨意走走。
  但加州的購物稅實在驚人(7.75%),實在懷念Oregon這個免稅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