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要到南寮健走,咩特地前一晚就先來到竹北。
  而我們也在眾多的餐廳中選擇了風評很讚的昆布院,當作為聚餐的地點。
  因為印象中看到的描述是說昆布院是在原燒的斜對面(嗯~還真斜),所以我們特地繞路到原燒這一頭後,才轉進光明一路。
  也因此好心的魚讓我們先進店內,他才獨自去停車。
  而在魚停車時,我們也在等店家把我們訂位的桌子清出來,(聽說這天店裡意外地爆滿。)之後再慢慢研究菜單囉!     
  之前就知道昆布院應該有部分是可以吃到飽的,祇是也有看到鴛鴦鍋,所以一直不太清楚正確的計價方式。
  原來是某些附餐無限量供應,包含:飯(咩說台北類似的店還有提供肉噪)、寬粉、麵,飲料(竹碳水、可樂、紅茶),水果,甜點,冰淇淋。
  而主鍋則分為肉品鍋、海鮮鍋、素食鍋,價位是260~390。

  至於之前我為何會有昆布院不屬於個人涮涮鍋的錯誤印象呢?
  是因為沒看到有單人點餐,而菜盤又很龐大之故。
  店家應也是估計用餐的客人會為雙數吧!所以在湯頭的選擇上,建議客人以1~3的淡雅湯頭,搭配4~6口味較重的湯頭。
  我們四人的選擇卻剛好是從1~4各選了一種。
  只是這天人真的很多,久候菜盤及湯鍋的我,根本來不及將每一種湯頭細細品嚐一番。(哈~連它們最原始的模樣都忘了拍下。)

  所以我對昆布海鮮、清香素食這兩種湯頭只有一種感覺:清淡有些許鹹味。
  其他我喝不出有何不同。(
  而韓式泡菜湯,則因昨天剛喝過不夠味的,所以昆布院的,我就覺得它夠酸且帶點微辣,我蠻喜歡的。
  至於自己點的迷迭蕃茄湯,果然不負所望。
  有蕃茄的濃郁,又有迷迭香來中和蕃茄易膩的口感,真是讚啊!

  菜盤如圖所示,十分豐富且新鮮。
  但圖沒拍出來的,是好吃的火鍋料。
  尤其要小心美味卻燙嘴的起司丸喔!

  肉盤依序是小羔羊(290)、雪梅花豬(260)、霜降牛(原380,特300)。
  每一種的量及質都很令人滿意。
  只是我自己的喜好為:小羔羊>霜降牛>雪梅花豬。

  因為光主鍋就讓人吃得很滿意了,所以可以吃到飽的部分,反而就沒那麼吸引人了。
  寬粉、麵的口感都不錯。
  飲料、甜點、水果,沒有特別引起我的興趣。
  至於聽說是明治的冰淇淋,我覺得還蠻好吃的,只是嘴巴超挑的魚說,它應該不是明治的吧!

整體感覺:
  很讓人滿意的一家火鍋店。
  老闆娘的熱情也令人賓至如歸。(不過,這可能是因我們是最後走的一桌,老闆娘總算空閒下來,所以才能完整地感受到吧!)

----------------------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121號 03-5588859
一成服務費/特約免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