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道菜是特製手工法國麵包。
  我原本對它寄望很深,因聽說是有名的羅娃出品(雖然店內麵包賣相不合我意),且吃過的人都對它讚譽有佳。
  而它剛被端出來時也的確噴香誘人(羅娃店內的也是),但......
  我真的不愛麵包被烤得只剩下酥脆的口感(說難聽一點,就是硬梆梆的),好吃的麵包不是該外酥內軟嗎?
  唉~僅能靠橄欖油來潤濕麵包,用胡椒來增加風味。

  相較於讓我悵然所失的麵包,香妍精緻濃湯倒是意外地深得我心。
  其實我不太愛有「奶」味的料理,但香妍精緻濃湯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合我胃口,更別提那不需攪動就可看到被擠出底部的豐富湯料。
  因此,很自然地接過老闆娘端出的未再烤過的麵包。(雖有受潮的口感,但加在湯裡吃,就可去除那不對味的滋味。)


  清蔬沙拉,有油醋與優格醬可選,我們就各選一種。
  油醋酸、優格香甜,配上新鮮的蔬果一起吃,各有風味。
  只是要小心,吃油醋清蔬沙拉時,別太大口,免得被入胃的油醋反嗆出口。


  多菲內鄉村焗洋芋,這一道並非每一個人送上一盤。
  老闆娘視每桌人數給予等數的盤子與湯匙,再送上相當的焗洋芋讓同桌的人分食。(老闆娘大概發現我們會自動分食,乾脆不用另給盤子只給二隻湯匙即可。)
  這一道焗洋芋不同一般吃到的鬆軟洋芋泥,而是一片片仍保有清脆口感的洋芋,吃來倒也新奇。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鬆軟的洋芋泥啦!)


  主餐先推出的是羊膝。
  隔了幾分鐘之後,我的香草豬排佐法式田螺才姍姍來遲。
  不過,在等待之時,我也沒閒著,先切一塊羊膝來嚐嚐囉!
  嗯~又酸又甜且軟爛好吃。
  這醬汁值得再拿一塊麵包把盤底所剩不多的湯汁全部掃入口中。

  而相較於一般蕃茄口味的羊膝,香草豬排佐法式田螺的滋味就特殊多了。
  只是我口拙,無法將其形容出來。
  田螺是去殼的,軟綿綿的口感,與預期的有出入。
  但老鼠肉卻不負我所望地鮮嫩可口,讓我也很快地讓它盡入我口。

  (除了主餐,這之前的料理,老闆娘都習慣所有客人的餐點一起出餐。一人廚房還能控制地如此精準,真是讓人佩服!)


  主餐後就該上甜點及飲品囉!
  甜點表現還算不錯。(網友說是德薰出品的。)
  至於飲品,可任選研磨熱咖啡、錫蘭熱紅茶(缺貨以立頓代替)、果粒柳橙汁。我們都選了果粒柳橙汁。
  後來發現老闆娘很豪邁地拿出一壺柳橙汁放在吧台上,任人自取。(檸檬水則是一開始就放於吧台,老闆娘會隨時補水。)
  柳橙汁喝起來很像是Costco販售的濃縮柳橙汁,並不怎麼得我心,倒是只有一瓶絕不補貨的酸梅湯贏得我們的好評。
  原來是有名的中興新村王品桂花酸梅湯。(是老闆娘祖傳家業喔!)

  從進門到起身結帳,約莫花了二個半小時。
  很長的時間是在等待上,原因一是廚房裡只有一個人在張羅,難免會耽誤點時間。(雖然,客人們都主動地傳餐貨把用完的餐具送至吧台以降低老闆娘的工作量。)
  二應該是老闆娘愛哈拉的個性吧!

  由於我們都不太習慣與店家哈拉,也不是很適應其他桌客人都把這當自己家一樣地自在。(說實在的--很吵。)
  故用完餐後,我們就直接去跟老闆娘說再見。
  在拿了臨別禮物,一顆松露巧克力,在香妍劃下了句點。
  (也因為並未留下來聊天,故也無緣接受老闆娘的餐後招待。)

-----------------
台中市五常街202號 04-22030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