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賈家哈爾濱千層蔥花大餅,曾經幾次出現在新聞煤體中。
  清夜之前也有過東北哈爾濱千層蔥花大餅(趙家),不過三月份它收攤了。
  另外在元首飯店旁,又開了一家丫丫千層蔥花大餅。

51

  丫丫千層蔥花大餅不同於趙家只專賣千層蔥花大餅(一份50元)。
  另外販售酸白菜、韮菜、高麗菜、蔥肉餡餅(35)。
  除了四款長得像是春捲的餡餅外,最後一項產品是巨型麻花捲(35)。

  當然要試試千層蔥花大餅的風味,不過它與趙家的一樣,是賣一大份50元。
  如果只是要嚐鮮的朋友,總是得多加考量。

  丫丫千層蔥花大餅一樣是外酥內鬆厚Q軟
,麵香、蔥香、芝麻香,迷人的鹹香味十分美味。
  不過鬆厚Q軟的部份,似乎多了一絲水氣,比之前吃過趙家的稍差一些。

  我想店家不願意賣半份千層蔥花大餅,應該是分切小塊後,餅皮容易分離。
  上圖右的千層蔥花大餅是分切過的(只有半份),有一小塊的外皮已經脫落了。
  可能因為如此,老闆娘的說法都是極力要說服顧客,大餅也可冷了吃,可以電鍋再加熱吃。

  我還是一樣的想法,若能燒燙燙一次吃完會比較好。

52

  巨型麻花捲(約餡餅的1.5~2倍大)看起來頗可口,但應該是油炸的無誤。
  總覺得它吃到後頭會膩,故還未嚐試過。

  而餡餅是有人向我極力推薦的。
  (丫丫沒開時,攤位收得太乾淨,又無貼營業時間。
   之前從那走過好幾次,以為店家還沒開業咧! 。)

  丫丫的餡餅全是長得像是長型春捲,可是又不是油炸的,也許說與台南金得春捲比較像些。
  一樣有樣煎痕收口,不過丫丫的餡餅皮並非潤餅皮,且應該是油煎而非乾烙。

  皮比潤餅皮稍厚卻比一般餡餅皮薄多了,有嚼勁但卻不韌,口感我蠻愛的。
  酸白菜口味很少見,但酸白菜脆又有冬粉吸住了迷人的酸味湯汁,我挺愛它。
  韮菜的就像是韮菜盒子,餡料雖清爽但單吃不加醬滋味卻還是不會太淡,

  不過可惜買的時候,老闆娘都是從檯面下拿出已裝入紙袋的。
  讓人覺得也不知道做好多久?(吃韮菜餡餅時,的確有些冷了,。)

  店家的餡餅挺新奇,滋味也好。
  但份量不大,C/P值就低了些。

  不過酸白菜餡餅真的少見,應該是我比較會常回購的產品,


五月底PS:
  最近攤位開始有貼產品名稱與售價,販售產品品項有增加,但賣相普普。
  又店家表示沒空做酸白菜餡餅,嗯~那回購率......

-------------------
新竹市建功一路29號  後龍週日夜市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