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橄欖油是被視為油品中最健康的油。
  可是橄欖油像紅酒一樣也是有分等級的,最頂級的是第一道初榨冷壓橄欖油。
  這種頂級橄欖油通常不會被拿來做油炸或炒菜的用油,因若如此使用未免有些暴殄天物。

  頂級的橄欖油通常拿來沾麵包、拌沙拉。
  還聽說有人會直接飲用,
  可是拿來淋在冰淇淋上,這種吃法卻完全超乎我的想像。

  是我少見多怪。
  在知名主廚Jamie Oliver所著「來吃義大利」一書中,就有介紹過橄欖油+冰淇淋+海鹽,這道甜點了。

  但是我是在看到有「當薩芙橄欖油遇到哈根達斯冰淇淋......邀你來說分明!」這個試吃活動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橄欖油可以拿來做冰淇淋的沾醬。
  當然要報名試試這個新奇的吃法。

  業者為了保護好薩芙橄欖油,還特地用氣泡紙包得好好的玻璃瓶裝入裝滿減低緩衝撞擊的報紙的大紙箱中。
  要看到薩芙橄欖油的本尊,得把這些包裝一一拆開,

  薩芙橄欖油是裝入不透色的深色玻璃瓶中,為了預防光線破壞了它富含抗氧化物質,也因此從外觀看不到它金黃帶翠綠的顏色。
  頂級的橄欖油好處很多,不過我口拙,就借用業者的說法:
    一、酸度小於0.2%,遠低於歐盟對Extra Virgin Olive Oil的規定標準0.8%,
      所以容易消化,適合每一個人。
    二、於歐盟指定橄欖原產保護區Norte Alentejano限量生產,
      具歐盟受保護原產地名認證(PDO) 。
    三、富含抗氧化物質,金黃帶翠綠的顏色即是其特徵。
    四、保留地中海區卡薩布蘭加得天獨厚的地理、農藝和氣候的特點,
      風味柔順香醇。

  深色玻璃瓶雖看不到油品原本的顏色,但這是預防橄欖油變質的必備作法,而業者也把橄欖包裝成精品呈現。
  當然瓶口的設計,也是令人十分滿意,

  有頂級的橄欖油,用來搭配的冰淇淋當然也要是優質的。
  業者讓試吃者自行選擇冰淇淋的口味,我選的是抹茶。

  頗愛抹茶口味產品,但可惜的是大部分抹茶產品總會有些吃到粉末的餘韻。
  就算是哈根達斯也不例外。

  不過這樣的抹茶冰淇淋,沾上了清香中帶些辛辣味的薩芙初榨冷壓橄欖油,卻意外地順口。
  去除了粉末口感,吃來更加溫醇可口。
  而且,本來哈根達斯冰淇淋通常偏甜的滋味,這次也無此感覺。

  這也就是一開始我只敢滴少許薩芙橄欖油。
  試過後就不需手軟,淋了頗多橄欖油用來佐冰淇淋囉!

  除了橄欖油+冰淇淋(不想吃太鹹,就不加海鹽了。),薩芙瓶身上有建議可把橄欖油拌白飯吃。
  這也是我沒想像過的吃法。
  不過嘗試之下,的確是美妙的吃法,

  我廚藝不佳,無法示範以薩芙初榨冷壓橄欖油製作的美味餐點。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嘗試看看。

  而且目前薩芙有推發燒好康的活動,會挑選10位朋友贈送1瓶薩芙橄欖油(250ml)+2張哈根達斯迷你杯禮券。
  想要拿到這個好康,就請到官網或官方FB去看看唄。

--------------
www.mysafra.com.tw
www.facebook.com/MySafra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