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看電視發現有一休閒農場就在後龍鎮旁的西湖鄉裡,名字很引人遐思--「秘密花園」。
  於是走省道經過台灣水牛城往西湖去尋找。
  由於是臨時起意的,故並無任何資訊,沿著省道一路走到通霄都未見秘密花園的指示牌。
  回頭往山裡尋去,但還是因路標並不是很清楚迷了一段路。
  進入西湖山區,我才猛然想起原來朋友口中的秘密花園,我曾經去過......
  在門口一遊便離去。

  當初,與爸媽也是衝著「秘密花園」這個名字前去。
  好不容易找到它後,卻因從門外看不出個所以然來,又有極不友善的入園費(每人150元),故掉頭而去。
  這回,在我們前ㄧ輛車子,應該也是這個理由而離開吧!

  瞄了一下停車場的立牌介紹,是說這裡「曾經」有七公頃的花園,但ㄧ開始卻連西湖本地人都不知道這裡有這麼ㄧ片「美麗的花園」,故稱之為「秘密花園」。
  但,從頭到尾,我看不到所謂的花園在哪?

  到的時候剛過11點,就走進主建築物內點餐吧!
  哇~餐點價格果然是休閒農場價,最便宜的也要280元起(不含兒童餐)。

  點了迷迭香雞腿(300)跟**羊背(390)。
  迷迭香雞腿的調味香辣且烤得酥脆又不失鮮嫩多汁,挺不錯吃的。(羊背聽說不好吃。)
  且配菜與湯也都蠻有水準的,當下讓我對後續的甜點與飲料有了期待的心理。
  本來的甜點是ㄧ球冰淇淋,而因聽到後來的客人有開口詢問後,才知可換成橄欖,也趕緊請店家更換。
  ,用加起來不滿兩顆的去籽醃漬橄欖來取代甜點!
  然後這種價位的套餐的搭配熱水果茶竟不是ㄧ壺,而是小小ㄧ杯,唉~
  完全破壞了我對它們家餐點原先的好感。

  這種價位、品質的餐點,在新竹我都不會再次拜訪。(降個30~50元才合理。)
  如果它有附加價值,倒是可以考慮看看。
  不過非但看不到美麗的花朵,而且詢問老闆其「特色」為何,卻得到老闆滿臉「你是來找碴的!」的表情(點餐時也未曾介紹他家的自豪的餐點)。
  後來用完主餐後,交代服務人員我們先去園內逛逛,看到的是主屋後、主屋旁皆是被廢棄的花房,而主屋旁本應是花圃的地,也變為菜園囉!
  傻眼之餘,只好回到主屋繼續未完的餐點。
  而ㄧ推開門,更令人傻眼。
  那天客人頂多半滿,照理說服務人員應付這麼ㄧ點點客人根本是綽綽有餘,但他們仍在我們有交待的狀況下,直接把餐點棄置在無人的座位上,真是令人不舒服。

  直到離去前,我才發現櫃台邊邊旁放置了DM架,裡頭隨意地擺放了一些西湖景點的導覽DM,以及唯一僅存的ㄧ張「秘密花園」。
  上頭波斯菊迎風搖曳的模樣已不復見(已成菜園),當然也不見讓朋友感興趣用檳榔的果實纖維雕塑出的巫師帽。
  改問老老闆得到的答案是,我們來的不是時候。
  ,如果這是電視宣傳的重點--「哈利波特的故鄉」,就算季節不對,那有何不可說的呢?
  老闆有必要這麼為難嗎?
  又不是「不能說的秘密」!

  唉~原本該把它歸類到「袂閣來」,但姑念餐點還算不錯吃,就給它一個機會。
  不過,要是老闆一直以這種心態經營下去,我猜......

另:
  店家根本無人力來管控所謂的入園費(雖可抵消費),那麼何必拒人於千里之外呢?
  唉~

-----------------------
苗栗縣西湖鄉金獅村茶亭6號 037-923029


2010/10/01附註:
  本來我對於一家店被我歸入這個分類是斟酌再三的,但最近的留言......
  嗯~改變分類就是我的心情寫照。

2010/10/02附註:
  這篇食記放上來兩年多了,沒想到因為今年八月"雪倫"的留言,結果引起有人一直留言為它辯護。
  這本來也沒什麼,但要是店家第一時間跳出來承認疏失,那麼就像我說過的

  也許是來解釋當天出餐為何會有狀況的原因。
    (肯承認錯誤,就一定會改善,值得鼓勵。)


  嗯~但也許也有人口是心非吧!

  不過,觀看留言的人,應該會對勇於承認錯誤的店家印象良好吧!

  但,如今留言發展至此,我相信網友心中自有公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