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新竹-陳記魯1

  新竹城隍廟內外,原本就有很多滷肉飯知名老店,如:翁記柳家、阿富、......
  去年11月底,在阿忠冰店旁,哈奇客韓式炸雞城隍店原址,又開了間陳記滷肉飯。

  店面招牌頗大,不過店內空間與之前哈奇客時期,並未有太大更動。
  一樣是入門左半部是半開放式廚房,右半部是用餐桌椅。

  由於有騎樓方便暫時停車(還留有行人通行空間),來買過幾次餐。
  之前主要外帶,後來才有入內用餐。

  陳記的飯類就魯肉飯(30/40)、控肉飯(50/60)。
  菜單上沒有白飯選項,不確定可不可以單點。

  有粥,強調是海鮮湯頭,但因為有明寫是湯泡飯,非我所好,還沒點過。
  粥類60元起,如蚵仔粥60元、虱目魚肉粥70元。
  湯類品項比粥多,若有與粥相同品項,價錢比粥便宜10元。


  陳記的飯類有分大小碗,但外帶看來差別不大。
  上圖右上盒子看似有大小之分,但高度有差。
  買過盒子一樣大但飯的緊實度有分別的大小碗,

  內用的小碗,看來超小碗,但還好深度夠,不會完全沒有飽度。

  飯類一律有含酸菜、辣蘿蔔。
  辣蘿蔔不太辣,不過比店內看似美味但不合胃口的辣椒更得我心。
  酸菜偏甜,不過搭配淋了滷汁的飯一起吃,意外地契合。

  控肉飯與魯肉飯的差別就在有無那一塊控肉,控肉可以按喜好請老闆挑肥瘦。
  我都是挑瘦一些的控肉,剛好與偏肥的滷肉滷汁搭。
  只是之前吃,都覺得肥而不膩、瘦而不柴,肉頗軟嫩。
  但最近一次內用,咦?肉雖還不算柴,但已比以往老了些,

0新竹-陳記魯2

  陳記除了滷肉飯、湯泡飯,還有賣麵。
  乾麵、湯麵(30/50)一樣有大小碗,這是小碗乾麵。
  小碗麵的份量真的不多,不過有豆芽、青菜,再淋上鹹香的滷肉湯汁,比魯肉飯更吸引我。

  小菜點過滷豆腐、油豆腐(10),很推淋了滷汁的軟嫩嫩的滷豆腐。

----------------------
新竹市東門街185號 陳記魯肉飯
新竹縣竹北市嘉興路181號 0988-872112
陳記魯肉飯 
11:30~21:00 週一公休 

 

 


0505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