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望角-0.jpg 

  我雖是後龍人,但去過好望角的次數屈指可數。
  原因無他。
  本人乃世界無敵大路癡。
  故想去好望角看風景、拍落日的朋友千萬別問我好望角該怎麼去。

  ,拔拔還特地說,走西濱到公路至高點便轉出即可看到往好望角的路標。
  虧我血液裡還有灣瓦血統咧!
  (拔拔還特地指出某個三合院跟我說,那是奶奶舊居。)

  大概四、五年前,若說出「好望角」,我想應該有99%以上的人想到的是南非的好望角吧!
  本來後龍半天寮的好望角,只屬於口耳相傳的好景點。
  漸漸地靠著無遠弗屆的網路傳播,好望角開始打出他的知名度。
  後來西部沿岸開始架設一具具巨型風車,好望角這裡就成了看天、望海、賞風車、觀落日的絕佳景點。
  還偶有驚喜地看見西部幹線的列車,突然呼嘯而過。

好望角.gif


  拔拔指著遠方的凸出陸塊,仔細地告訴我西湖溪、後龍溪、水尾、外埔,究竟在哪裡。
  我本來很想圈出拔拔所指之處,與大家分享。
  但相機竟比不上肉眼,只好請大家前去自行分辨吧!

好望角-0.jpg 

  通常好望角的風很大。
  所以,想來這裡賞景,請備妥防風器具。
  但我們去的那天,天氣晴朗,風也不大。
  隨隨便便就能拍出好風景。

  不過,氣候佳,賞景的人也多,一不小心就有好幾對情侶自動跑進我的鏡頭裡。

  賞景的人多,攤販自然也多。
  現今的好望角,已無可避免地沾染上商業氣息。
  想回味從前純樸的好望角嗎?

  在眾多的好望角部落格文章中,推薦「我的赤腳旅行」,給大家看看囉!



延伸閱讀:[苗栗後龍] 關於美食的順口溜 VS 食遊記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