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世界街近中正路的單行道上,有家松竹梅壽司,之前有位同事頗喜歡這家。
  不過因台中有不少好吃又便宜的壽司。(如:鳴門小丸子花田.....)
  比較之下,這家價位較高,壽司滋味、剖面都沒有令我特別驚艷的地方。

  這次是有同事在問哪裡有壽司可買,才又想起它。
  (松竹梅2010年曾被食尚玩家推薦過,但沒看過那集,不清楚推何款產品?)

 

  雖然是單行道,不過在這附近我通常是步行,所以還是會從中正路走進世界街。
  從這一面走過來能看到的是冷藏櫃對面的日式零食。
  從另一面順單行道過來,才方便從門外就看見冷藏櫃裡的壽司、冷麵等產品。

  松竹梅的壽司也許是事先做好,或者在櫃檯後方的廚房做好才放到冷藏櫃裡。
  所以並不一定可以買到如官網上展示的壽司
  但現場販售的,好像也有些不在官網上。

  店家接受預先訂購,但不確定是否接受當場訂架上沒有的品項。

 

  就架上有的,買了一小盒綜合花壽司(65)、一盒細捲(45)。
  小綜合有紫米、芋泥、海苔、蛋皮、芝麻共五個花壽司,內餡都一樣。
  內餡有生菜、黃瓜、煎蛋、肉鬆、蟹肉棒,口感風味不錯,但可惜肉鬆偏多,壓過其他內餡的滋味。
  這五款花壽司,我最愛的是芋泥,有整盒五個全是芋泥,它要價85元。
  等於一個要17元,雖然好吃,但偏貴了些。

  細捲內餡通常是包黃瓜、煎蛋、肉鬆、蟹肉棒。
  飯有一般壽司飯與雜糧飯,有些還有混合版,雜糧飯太過濕軟,都比壽司飯或紫米不得我心。
  除了我還是不愛肉鬆,其他三款內餡與米飯一起吃,風味單純而美味。

  小綜合有附薑片(直接放在壽司下方),細捲就沒有。
  購買壽司並沒有另附醬油或芥末。

 

  冷藏櫃除了花壽司、細捲、沙拉、涼麵(太冷了,沒買
),還有手捲壽司。
  買了鮪魚手捲壽司(35),海苔因塑膠而有防潮,吃來的口感比細捲或海苔壽司的好。
  壽司米飯的量也較多,飯與內餡的風味更加相輔相成。
  所以在冷藏櫃買的這三款壽司,我最喜歡的是它。

  除了冷藏櫃的產品,有些產品是放在櫃檯或櫃檯後方。
  不知道為何三角飯糰並未放到冷藏櫃,也許是剛做好,也許是吃熱的。
  但若是吃熱的,感覺不是現包的。尚未放到冷藏櫃,有存放疑慮。
  再加上買的量不少,就先不買這款飯糰。

  另外買了茶碗蒸(25),餡料就看得到的魚板與幾條香菇絲,蛋算水嫩。
  不過並不特愛,。  


-----------------------------
新竹市世界街120號 03-5213332 sushishop.com.tw/ 
一~五(六):07:30~18:00(15:00) 週日公休  


延伸閱讀:[新竹] 食尚玩家專刊:按讚台客味 桃竹苗小吃1
 


1224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