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從台中回新竹時,朋友特地繞路到大隆路黃昏市場讓我買壽司回去吃。
  (話說,我再度到台中玩好幾天,也才剛回來不到半天,。)



  東別也有好吃又便宜的鳴門壽司
  那麼這隱身大隆路黃昏市場的小丸子壽司,究竟有何吸引力呢?
  且看我慢慢道來。

  大隆路黃昏市場佔地不算太大,不過攤販販售商品據說還蠻多樣化的。
  會說「據說」是因為趕時間,由朋友帶我殺到土地廟旁的小丸子壽司,買完後,就直接送我到朝馬搭車,故並未好好逛這個黃昏市場。
  (據說約14:30開市,不曉得還有什麼值得瞧瞧的?等網友跟我報好康喔!)

  小丸子壽司除了跟鳴門壽司一樣有賣多樣化的花壽司、手卷。
  另外還有沙拉與現切生魚片。(不過應該沒有蒸蛋。)

  因不是馬上要吃且身上沒有任何冷藏器具,沙拉與現切生魚片就先不買囉!
  先來挑花壽司,

  花壽司不像鳴門壽司是單個單個販售,是以盒裝販售。
  小盒八個60元、大盒十二個85元(兩盒160元)。
   (2012年大盒已漲為一盒90元、兩盒170元。)

  攤位上有包裝好的,當然你若偏好某些口味,也是可以請老闆特製。
  因為第一次來,就直接讓老闆來配囉!

  小丸子壽司的外皮有很多種,這一天總共有八種。

  因為這一天沒有芋泥,
  且山藥外皮的厚度不如鳴門壽司,故以外皮而言,我還是比較偏好鳴門。
  但鳴門的花壽司內餡完全沒變化,這點就是小丸子大獲全勝。

  內餡隔了一~兩小時後吃,除了肉鬆被浸濕故口感不佳,其他的都很爽口,
  玉子燒嫩、蟹味棒鮮、小黃瓜脆、脆瓜鹹香、魚卵鮮跳、鮪魚香甜、馬鈴薯沙拉鬆軟、苜宿芽爽口、......

  小丸子壽司雖然一次至少要買八個。
  但若買大盒或一次買兩大盒,單價就會從7.5降成7.083再降為6.667元。
  買多量時,當然是買小丸子壽司較為划算囉!

購買小提醒:
  鳴門的花壽司頭尾是依然有販賣的,但會切比較大塊,若不介意外觀可挑它。
  小丸子花壽司的頭尾則是不賣的,老闆會放在一旁給客人試吃。
  請不用客氣,只要有就可以先試吃哪一種最合你胃口,



  小丸子的手卷花樣也蠻多的,價位大都為25元。(含鰻魚的手卷為35元。)
  但我沒特別挑,是結帳時,直接拿剛包好的兩卷。
  雖不知這是什麼口味,但內餡有蘆筍、魚卵、蟹味棒、生菜、......

  無論是花壽司還是手卷,都很清爽美味,
  下次再來去搞清楚手卷究竟有多少口味,並試試其他品項囉!

------------------------
大隆路黃昏市場(台中市東興路、大隆路口交叉口)
0922-524689/15:00~19:00(賣完為止)


延伸閱讀:[台中北區] 小丸子壽司 ~不在大隆路而在北平黃昏市場的兄弟店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