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老媽手上有火燄山的折價券,就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走走。
  但老爸對去火燄山興趣缺缺,就決定在送我回新竹時,順便去十八尖山賞花去。
  誰知峰迴路轉,早上小舅來電邀老媽一起去火燄山。
  ,正合老媽心意。
  於是,我跟老媽拋下老爸,與小舅一家去玩囉!

  話說火燄山遊樂區雖位於苗栗,但成立以來,我卻從未來過。
  可能因為它交通不是那麼方便吧!
  也許也是因此,火燄山已經數度易名經營囉!

  最早好像就叫「火燄山遊樂區」,後來則是「
中國城遊樂世界」,然後又有「台灣少林寺」,現在則改回「火炎山溫泉遊樂區」。
  也因此,其實並不廣的佔地裡,竟有著
西遊記人物塑像、少林演武廳、台灣少林寺財神廟、禪宗文物博覽館、休閒景觀區(幾乎都荒廢了)、兒童樂園、特技表演廣場......
  感覺真的是很不協調且怪異ㄋㄟ!

  不過若有只需100元優惠卷的話,倒是可以進來晃晃啦!
  因為火燄山是屬於一票玩到底,又有精彩的特技表演(我有乖乖遵守「禁止攝影」的規定喔!),如果抱著開闊的心來此一遊,倒是不錯的選擇
  (在收費亭看見的收費金額與網路上看到的,差蠻多的。而又無官方網站以供查詢,故無法得知是我記錯,還是網路上資料太舊。)


  免費的遊樂設施有鬼屋、太空梭、夢幻飛車、空中火車、海盜船、天旋地轉、騰雲駕霧。
  這些完全是沒有管制的,隨你高興玩到飽。
  但若不是在園區內最有價值的是上、下午各一場在表演廣場的特技表演時間去玩遊樂設施的話,就得乖乖排隊囉!(當然還比不上熱門遊樂樂園的排隊人龍。)
  不過,除了活力十足的小表弟以外,我們都以不年輕了,故太過刺激的海盜船、天旋地轉、騰雲駕霧,我們都拒絕去玩。
  而本來以為夢幻飛車應該還好吧!
  誰知它轉到我頭昏腦脹,不舒服的感覺持續了好幾個小時。
  還好,是要走之前陪小表弟再去玩一趟的,不至於一開始就失去玩興。
  而,這使我超級難受的遊樂設施卻是小表弟的最愛,直呼好好玩喔!好過癮喔!
  還一直說要再玩一次,但沒人願意陪他(他太小了,不放心他自己去坐)。

  ,小表弟還是有弱點的啦!
  對於鬼屋他又愛又怕,剛入園時拼命要我們去探路,自己卻不敢進去。
  回程時,終於鼓起勇氣要所有人陪他進去。
  但才剛聽到營造氣氛的音樂聲一響起,馬上反悔退出去。
  連拍照也要拉著爸爸與姑姑陪在身邊才安心。


  至於其他景點,小表弟就大大方方地獨自入鏡囉!

  咦~現在火燄山的全名不是「火炎山溫泉遊樂區」嗎?
  怎麼都沒看到「溫泉」呢?
  一是我們全沒帶泳衣來。二是帶了泳衣的用處其實也不大。
  因為,所謂的溫泉,看起來不過是一堆小泳池組合起來的戲水區域。
  而且溫泉區(還有1/3沒完成修繕)、表演區、遊樂設施區,彼此相隔太近,根本讓人無法安穩地享受泡湯之樂。
  我想比較可行的倒是足浴池,或是付費按摩足浴吧!

前往遊玩參考資料請按

原文載自:等待 那一季的玫瑰     旅遊版 之
      【苗栗一日遊】火燄山溫泉遊樂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