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第二市場的「美食」有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理。
  這天是為了嵐意麵與蔴薏湯而來的。
  嵐意麵讓我們很滿意,但原本想吃的蔴薏湯沒開。
  不過已經專程來到第二市場了,還是繼續進攻其他店家囉!


中大魯肉飯(已改名為 魯肉邱):
  雖然預定要吃的蔴薏湯旁的那家小吃店,也有販售蔴薏湯,但因為怕踩雷,不敢輕易嘗試。
  就想起附近的中大魯肉飯也有蔴薏湯,且也看過有網友對這家的魯肉飯有不錯的評價,就一次來試兩種菜色吧!

  我們直接點了一碗蔴薏湯。
  但因為沒看到魯肉飯的價位,只好開口問一下忙碌的老闆。
  雖然大致猜得到應該是一碗40,但有時候餐點價格還是問清楚一點比較好。
  老闆愣了一下說:「就40啊!」
  當時覺得老闆態度不太好,回來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因為我在看價目表時,只注意到左半部,卻忽略了與店名一起圈起來大大的「40」。
  難怪老闆一副我是來找碴的表情。

  但不知是否是這個因素,老闆把餐點端到我們這桌時,便重重地放下碗。
  嗯~感覺不是很舒服。

  雖然已經吃過第二市場的三家魯肉飯,但中大的尺寸還是讓人不習慣的小啊!
  網友2006年的食記,那時有配菜醃蘿蔔,桌上則有免費取用的酸菜。
  不過這些我們都沒看見。
  但,就算有,可能也沒辦法配飯吧!
  因為中大的魯肉飯的醬汁偏鹹,皮不甚Q且偏油,蠻需要白飯方能入口。
  雖然瘦肉的部分比聰明的好吃一些,但整體而言,它目前暫時殿後。

  蔴薏湯,我不太愛。
  但因為我沒吃過其他家的,所以無法幫它排名。
  不過同行的人說,原本要帶我去吃的那家的蔴薏湯好喝許多。
  且湯裡的蕃薯不但給得比較大塊,也不會吃到地瓜的纖維絲。
  故,還是要找時間帶我去吃那家,我才能比較兩者的差別。

PS:
  9/27到第二市場覓食時,意外發現中大的魯肉飯已經漲為45元。
  我好奇地去看李海與山河魯肉飯,是否有漲價?
  但他們都還維持40元的原價啊!
  那我就很納悶,為何中大會有信心獨自調漲呢?
  
  (2016/5:目前一碗50元。)

--------------------------
台中市中區第二市場內113號(五德宮旁) 04-25287746 


延伸閱讀:[台中‧第二市場] 山河魯肉飯 VS 聰明担仔麵李海魯肉飯
     [彰化] 爌肉飯:屘嬸婆 VS 成功路(泉) 


-------------------------------------

三代福州意麵老店:(食尚玩家 推)
  這家店蠻好找的,就在人潮洶湧的老賴茶棧旁的小巷子邊。
  本來上次就有人提議要試試他們家的意麵,但因為我剛好在排老賴紅茶的隊伍時,被店家小小念了一下,故當時沒心情去吃。
  這次來,則見老賴的排隊人潮改往中間那條較寬的巷子,也不曉得是不是兩邊店家協調的結果。



  因為剛吃過
嵐意麵,而這一家三代福州意麵老店又挺出名的,就來吃一碗比較看看囉!
  它的生意真的超好的,好到不但桌椅擺在自己店面與外面走道旁,連隔壁攤位,也整格做為用餐區。

  我們點的是乾意麵(40)加綜合魚丸湯(35)的套餐組合,要價70元,比單點便宜5元。
  不過因為單點意麵時,會附贈一顆魚丸,故若不想喝湯的人,也沒必要點套餐來省這5元。

  乾意麵的麵體雖然煮得有Q也不錯吃,但比嵐意麵更為軟爛了些,我比較不愛。
  且肉噪也偏鹹,又無自製的辣醬提味,就更難獲得我的歡心。
  (嗯~我就是吃不慣如東泉這種略帶甜味的辣椒醬。)

  看牆上的報紙報導,三代福州意麵的綜合魚丸湯,包含:旗魚菜丸、包餡的福州魚丸、蝦丸。
  蝦丸的滋味普普,不特愛也沒有不喜歡。
  但包餡的福州魚丸,丸體偏硬、內餡肉噪偏油,一整個不愛。
  (還是新竹的石家魚丸比較美味。)
  不過,原本最小最不顯眼的旗魚菜丸,有緊實又不偏硬的口感,與包覆在魚丸裡的紅蘿蔔、芹菜、紅蔥酥的香味,真是好吃。
  (看網友食記,單點意麵附贈的魚丸就是它,。)

  這次雖沒有被小念的情形(我是來用餐的,不是剛好擋住座位的青仔叢),但卻等了很久才吃到餐點。
  店裡的生意很好,但無專門接單的人員。
  先找到座位坐下後,跟其中一個服務人員點餐後,就開始等餐。
  因為等超久的,害我們還差點以為被漏單了說。
  

---------------
台中市中區第二市場內153號 
04-22204335/08:30~1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