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西市米粉湯後,肚子還沒有飽足感,想回城隍廟另覓美食。
  但路癡玫妄想靠方向感另闢捷徑,結果當然又迷路了。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竟就這樣走到網友曾介紹過的美食--桂花潤餅捲。



  這個小攤子,潤餅有傳統與生菜兩種口味。
  價格都是40元,竟然比城隍廟的郭家還貴。
    (2021/5:45元、2022/8:50元。)
  如果不是對它有印象,它的價格與周圍(傳統市場)的環境,實在無法引起我購買的慾望。

  (延平店有季節限定草莓沙拉捲,是生菜捲加兩三顆草莓要賣80元。)
          (草莓沙拉捲陸續漲成90元、100元!!

  傳統口味的料看起來很簡單,就選了色彩與用料較為豐富的生菜口味。
  看老闆娘在包潤餅時,包入的料:蘋果丁、高麗菜絲、紫高麗菜、小黃瓜、紅蘿蔔,都只放了一些些,實在讓人擔憂它的尺寸。
  還好最後放入馬鈴薯沙拉的份量還算不少。(整體尺寸還是偏小。)

  本來我對這生菜潤餅已經失去了信心,不過當它一入我口,實在頗令人驚豔。
  看似平凡的它,有馬鈴薯的綿密、生菜的爽脆、蘋果丁的酸甜脆口。
  所有食材巧妙的撞擊出美妙的滋味。

  但更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店家包入潤餅裡的調味料應該只有千島沙拉醬和花生粉,可是在咀嚼時,卻嗆出淡淡的芥末味。
  我其實並不愛芥末,但桂花潤餅的芥末味只畫龍點睛地提升滋味,並不會嗆辣地壓過生菜捲本身的風味。
  故這生菜潤餅捲雖稍嫌貴了些,但有機會再來時,它是會回購的好物。

---------------------------
新竹市中央市場7號(原77號,據說差距2個攤位而已) 
03-5266912 08:00~13:00 
每月第四週之週一~二公休(或見公告) 桂花潤餅
2015/9附註:在延平路開中午到晚餐營業的分店

延伸閱讀:[全台] 節慶小吃:清明節--潤餅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