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吃過仁化街口無名潤餅後,才來到原本的目的地--阿水師。
  阿水師除了賣素食潤餅,另有賣菜包、米粉(應該是未煮的)、豆豉辣椒、青草茶。
  不過因已嗑完一捲潤餅,除了多買杯青草茶解渴,菜包就得等下次再來試試囉!

  阿水師蠻出名的一點是,潤餅皮是直接在一旁製作的。
  不過,可能是我去的時間不對,也或許是剛好沒留意到,所以沒見到師傅高超的技術。

  倒是等前面幾個客人拿走現包的潤餅後,開口點了一個,老闆娘卻直接拿包好的(檯子上尚有五~六捲)給我。
  ,為何剛才客人拿的是現包的,我就要拿包好的,心中小小念了一下。
  剛好一開始忘了點要加辣的,就問老闆娘拿給我的有加辣嗎?
  老闆娘才重新包一捲給我。
  重包的時候有稍稍解釋一下,為何拿包好的給我。
  但沒認真聽,不確定是先拿客人預定的卻還沒來拿的給我,還是這是他人預定卻沒來拿的?
  無論是前者還是後者,我覺得最好先聲明,客人的感受會比較好。



  阿水師潤餅的料,與其他家大致上是相同的蛋酥、菜圃、香菇、高麗菜、紅蘿蔔、豆芽菜。
  但較不同的是,除了一般潤餅有加的花生糖粉,阿水師另加了芝麻粉來添加香氣。
  而且辣味潤餅並非塗上辣醬,而是加了湖南豆豉辣椒。
  因為這兩點,讓本來很樸實的內餡,頓時變得美味許多。
  不過,許多人稱讚的自製潤餅皮,可能是因我門齒的切斷力不夠,有一點點難以咬斷說。

  之前阿水師潤餅是30元,不過現在已經與郭家潤餅一樣是35元了。
  郭家潤餅我只在多年前吃過一次,無法拿來比較。
  就跟剛吃過的無名潤餅相較,兩者的份量差不多。
  不過因為阿水師有出色的豆豉辣椒相助,故雖然貴個5元,我還是會選阿水師。
  (若不吃辣,我就覺得無名潤餅的C/P值較高。)
  (後來無名--阿瑛潤餅有豆豉辣椒後,還是維持30元,就都買它囉!)
  (但後來阿瑛有新聞,就......)

  至於買來解渴的青草茶,一杯15元(約350~400CC)。
  嗯~對我而言太甜了,是不會再回購的產品。

-------------------
新竹市仁化街14號 03-5231399
10:30~20:30 第一、三週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全台] 節慶小吃:清明節--潤餅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