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3/1 「食尚玩家-就要醬玩-台南美食唱給你聽」推

  其實在江水號喝八寶湯前 ,是有先走過較接近入口的鄭記土魠魚羹。
  不過,之前已吃了六攤的胃,暫時吃不下其他鹹食。
  但喝完甜湯走出來,L再提一下鄭記也是很有名的老店,而朋友本來就愛吃土魠魚,就決定點個小碗羹來試試口味吧!



  鄭記土魠魚羹有吃飽與吃巧的選擇。
  點羹湯要吃飽,可以選擇加米粉或麵,價錢都是大碗50、小碗40。
  若不喜歡喝羹湯,還可以單點炸土魠魚塊或魚卵,這是半斤120元。



  小碗土魠魚羹,份量真的不多,裡頭大概是三~四小塊炸土魠魚塊。
  雖說羹湯濃稠了些,且一端上來就有頗重而我又不太喜歡的酸醋味,不過喝來倒是頗為鮮美。
  (嗯~我很挑食用醋的味道,少有我愛的食醋啦!)

  搭上應該是有炒過或有經過特製故顯得濕潤的辣椒粉,羹湯又更美味些。

  但可惜魚肉有點粗,讓愛吃炸土魠魚塊的朋友有些怨念。
  (不曉得是不是運氣不好,看大部份食記,都頗推崇鄭記土魠魚羹啊!)

---------------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6巷1號
06-2240326/08:00~21:00


延伸閱讀:[台南] 在地人帶我「吃」府城美食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