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小聚餐,由於成員幾乎都是苗栗人,所以這一回也是選在苗栗。
  選了公館的紅棗食府。
  公館是紅棗的盛產地,故以棗為名的餐廳,另有棗莊。



  棗莊我也沒去過,不過據說它也是有蠻多以紅棗入菜的菜餚。
  紅棗食府也是,有訂位的合菜桌上都有一壺紅棗茶及紅棗乾果。
  上菜後有紅棗飯,用餐完的甜點則有紅棗果凍。

  茶及乾果的表現還OK,果凍則令人驚艷。
  但紅棗飯就令人有些失望,雖然白飯下還有幾顆紅棗,但紅棗的甜份被白飯蓋過,而白飯卻不夠香Q可口。

  反倒是一旁的泡菜,十分獨特美味。
  (泡菜也是一開始就放桌上,但我非結帳人,不確定是否贈送?)



  因為我不是辛苦的主辦人,所以不清楚菜色,只知這是一桌3000元的合菜。

  第一道是冷盤,有油雞、生魚片、香腸,是不錯吃,但完全不會令人留下印象的菜餚。 
  在客家庄,可是油雞無桔醬沾,只有鹹得過頭的辣椒醬油,
  香腸有以紅棗為原料,但卻完全無人發覺,

  再來沒照順序來介紹囉!

  櫻花蝦油飯,一樣是油飯不錯吃,但與櫻花蝦感覺是硬生生被擺在一起的。



  人參枸杞醉蝦,蝦的新鮮度OK,而滋味還不錯。

  酥炸軟殼蟹,嗯~這道不合我胃口。

  排骨,肉質可口,調味中庸,也是安全的菜色。



  苦瓜、冬瓜、白菜封肉,這道的苦瓜會回甘,蔬菜理的排骨也燉得很軟爛。
  是我蠻喜歡的菜餚。
  不過朋友嫌它全是苦瓜味,冬瓜與白菜全失去了自己的特色。

  烏骨雞湯,沒有注意除了烏骨雞之外還有無其他料。
  但就吃到偏柴的雞肉及淡如清水的雞湯,直接給它「雷」。
  (湯頭沒有Costco
紅龍‧精燉紅蔘烏骨雞的1/3濃,。)



  魚雖然沒有持續加熱烹煮,但魚肉蠻入味的,且肉質鮮嫩不過老。

  一般合菜的最後一道菜都是清炒青菜。
  不過這回卻是有三道蔬菜較多的菜餚結尾。

  燴炒三鮮,有主角:蝦仁、花枝、魷魚,以香菇、西芹、小黃瓜、胡蘿蔔來搭配。
  雖特地加了紅棗,不過它的存在就是配色點綴用而已。

  油油亮亮的菠菜,若空腹,它很吸引人,不過作為結尾,它稍嫌油膩。

  但最後一道宮保高麗菜則更讓人傻眼。
  愛吃辣的我還算澎場,稍稍忘卻它有些焦苦滋味。

  整體而言,紅棗食府的菜餚並不會被歸為拒絕往來戶。
  而用餐空間很大,位置也就在大馬路旁。
  但,它完全無庭園可逛,就是比較高級的合菜餐廳罷了。

  故以食物及環境來說,它完全沒有吸引我再訪的點。
  (就不曉得「棗莊」會是何種風貌了! 。)

--------------------
苗栗縣公館鄉福基村3鄰45號 
037-224688/11:30~14:30、17:30~20:00
tw.myblog.yahoo.com/my99vicky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