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寫於2008/11/3,因~旅行應援團 竹科新貴自肥美食~推薦,故把文拉上。
   其他媒體推薦:~食尚玩家 路邊攤傳奇~



  來新竹工作多年,清大夜市的小洞天,其實剛來時就有聽聞它的大名。
  也來吃過一回。
  但,印象中並非十分美好。
  米腸過於軟爛、對於香腸雖無太多記憶,但應該也不合我意吧!
  只記得泡菜、小黃瓜等配菜十分出色。

  也許是期望過深,失望也越深吧!
  故自從許久以前買過的那一回,後來我竟再也沒去買過了。
  最近,偶然想起它,就決定再給它一次機會吧!



  小洞天米腸一份35元、香腸一份15元。
  聽說也可以用稱重的方式。
  不過應該大家都習慣直接叫綜合:米腸+香腸一份50元。

  忘了份量(有夠少的)與多年前吃的有無差別。
  不過滋味倒是如同記憶中,除了配菜外,皆不合我胃口。
  大腸裡的米粒黏附在一起,ㄧ點也不Q彈,真的過於軟爛了。
  若有吃到米腸內的土豆,則口感還算OK,只可惜米腸內的花生並不多。

  香腸則烤得過於焦黑。(雖然我偏好焦一點的色澤,但它也不能是焦黑吧!)
  且香腸本身的調味也稍鹹了一點。

  所以,我對小洞天的評價,一如往昔。
  可不可以直接賣小黃瓜、泡菜給我呢?

2010/10/09附註:
  不曉得是不是老弟太晚去買(超過晚上十二點),沒有小黃瓜,
  而泡菜部份,與印象中的美味出入頗大。
  隔天在流理台看到躺在紙盒裡的泡菜「ㄕ體」。

-------------------------
建功一路13號 03-5717077 
新竹市建功路27號 (已搬遷至丐幫滷味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