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18 中廣新聞網:一碗麵廿元廿多年來不漲價 理由是媽祖不准

  昨天就看到新聞了但沒把文章拉上來。
  不過來看文的人卻已經不少,索性拉上。



原文寫於2008.10.01:
  從去年物價開始飆漲,就有好幾家媒體特地來報導這一家明和麵店。
  因為他們家的產品,你幾乎都只需20元就可以吃到了。
  雖然我在找北門炸粿的時候,早就意外發現它的位置。
  但由於這裡並非我活動範圍,又加上第一次來訪時錯過了營業時間鎩羽而歸,所以才會這麼晚才來寫這篇食記。

  正中午時分前來,長和宮旁停了許多要到明和麵店用餐人的機車。
  人潮掩飾了那明顯易見的油污。(第一次來訪,只有店家少數幾人,地上的髒污真的令人不忍多看。)
  雖然地板不是煮食處,好像不該苛求,但,這真的影響內用的人的食慾啊!

  只好裝成「眼不見為淨」,開始點餐。
  點碗小碗乾麵後,本想點骨肉湯。
  卻好似遭到店家白眼說:「冇骨仔肉湯了。」
  (根本沒記住報導說這熱門商品,約開門後一~二小時就會賣完。)
  只好改點摃丸湯。(天曉得我根本不愛喝湯,只是想喝有名的骨仔肉湯啊!)



  跟公園乾麵相仿,這一碗乾麵只有簡單的黃麵條、豆芽菜、醬料。
  雖然20元的份量當然比公園乾麵的少,不過我瞄了眼他人點的30元乾麵,份量約有小碗的1.8~2倍大,以這樣計算應該點大碗的較划算。
  不過,明和麵店的醬料不太符合我的口味,我比較喜歡公園乾麵。

  至於摃丸湯,是不錯喝啦!(,忘了跟店家說不要加味精。)
  但是我實在吃不太起一顆就要價10元的摃丸。(乾脆去海瑞買回家自己煮啦!)

去過的感想是:
  20元的麵,便宜是便宜,但口味尚可,又位於離我如此偏遠的地方,並不會再特地跑來嘗試了。

--------------------
新竹市愛文街5號 (北門街長和宮旁)
08:00~13:00/週一週二公休


PS:2016/8後停賣麵(因為不準漲價嗎?),專賣粉沯、炸肉、摃丸。
   也不知何時起,多週二公休。


延伸閱讀:[新竹] 玫玫「吃」非凡大探索介紹的新竹市美食 
     [新竹] 火車站附近美食、景點 (附地圖標示)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