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16

原文寫於3.22,補遷移後食記於文後:

  提到「京站」你會聯想到哪裡?
  台北京站百貨?中國北京車站?日本京都車站?
  而京站潤餅刈包並不在這三個地點,而是在竹南火車站前站(西站)。

93

  而且今年年初,它還跑到清夜來開分點。
  我雖在竹南站看過它,但現在已不常到竹南走動,去到那只會想回訪記憶中的店家,故倒是沒去嘗試過。
  在清夜看到它來自竹南,反倒有股親切感。(我是南中人,。)

  看店名「京站潤餅刈包專賣店」,竹南總店的主推產品昭然若揭。
  但到清夜,店名縮短為「京站刈包」,潤餅受限於攤位的關係並無販售。

  總店是火車站對面三角窗店面,除了潤餅、刈包,另外販售麻醬涼麵、四神湯、關東煮、甜湯、飲料、豆花等產品(名片上所列)。
  看網路上的食記,好像還有賣飯糰、魯肉飯、筒仔米糕、茶碗蒸等商品。
  選擇真的不少。

  而清夜分點的除了刈包,就只賣麻醬涼麵而已。
  我本就不偏好麻醬涼麵,又該是冰涼吃的食物放在蒸籠附近,所以只點刈包。
  (遷移前即有使用冰櫃。)

  刈包有瘦肉、五花肉、素豆包三種口味,價位全是40元。

  肉的肥瘦可以請阿姨挑選你喜好的比例,
  刈包外皮的尺寸頗大。(比市售的大,超過我的手掌。)
  內餡就肉、酸菜、香菜、花生粉,雖然沒有荷包蛋,不過肉頗多。

  我挑了偏瘦的五花肉,皮Q不肥膩,瘦肉部分不柴,我很滿意豬肉的口感。
  酸菜、香菜、花生粉的表現也不錯,與有彈性的刈包外皮一起咬下,完全沒有各自為政的違和感。
  是很好吃的刈包。

  下次有到竹南去,再去試試潤餅、關東煮的滋味吧!

16

  之前吃過京站刈包,蠻喜歡它的滋味,可惜阿姨晚上才會來清夜擺攤,中午想吃還沒開咧!
  後來好幾次晚上也沒看見阿姨來擺攤,原來是從路邊遷移到有小小店面了。

  店面雖是與人合租,但至少多了些擺放空間。
  因此除了原本販售的刈包、涼麵,還多賣甜湯、豆花。

  涼麵(40)像是遷移前一樣是整盒放在冰櫃裡的。
  麵條是細扁麵,配料有胡蘿蔔、小黃瓜、榨菜絲,再附一包麻醬。
  涼麵是麻醬口味,可另加蒜泥、辣椒,故口味有原味、蒜味、辣味三種。

  京站的麵條口感我頗愛,辣椒也頗香辣。
  麻醬吃起來並不會太膩,不是我討厭那種。
  大致說來這涼麵我還算喜歡,只是更喜歡刈包就是了。

  買涼麵時,阿姨一直向我推薦他們家的甜湯與豆花。
  甜湯有綠豆湯(35)、薏仁湯(35)、綠豆薏仁湯(40)。
  豆花則有三色布丁豆花(40)、綜合布丁豆花(45)、水果布丁豆花(60)。

  布丁豆花滋味不錯,薏仁湯與綠豆湯也頗為清涼爽口。
  因為阿姨請我各試吃小一口後,對薏仁湯最是滿意,就直接買了一杯帶走。
  薏仁大又飽滿,薏仁湯清甜不膩,比林記的薏仁漿更對我胃口。

  中午買個刈包再加杯薏仁湯,既能吃得飽飽的,又十分清涼解暑,。  

-------------------------
建功路15號(清夜開源社前) 遷移並延長營業時間
新竹市建功路25號 0958/0952-668732
11:00~13:00/17:00~24:00

總店:苗栗縣竹南鎮中山路123號(火車站正對面)
   037-465515 10:00~22:00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