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5/8 PTT新竹版鄉民消息,今晚撥的食尚玩家應該有這一家店,就先拉上囉!

  2012.06.18 食尚玩家 出外人的氣力!新竹小吃乎你UP/莎莎

原文寫於2011.10.06:
  有一陣子蠻常坐大遠百接駁車,若天氣冷就常看到有可愛店名的「來坐麻油雞」店前有排隊人潮。
  後來非凡大探索報導過它,生意也就更火紅。
  對於麻油料理,我並沒有特殊喜好,故不曾在寒夜也跟著去排隊。

  上回是朋友來新竹轉車,剛好有時間,就帶他去附近走走逛逛時剛好來吃的。

  七月天吃麻油料理感覺比較燥熱,所以攤子前的客人並不多。
  (雖然有店面,不過用餐的桌椅就擺在店前的馬路旁,比較像路邊攤啦!)

  至於這篇食記為何拖了兩個多月才來寫。
  一是麻油料理總要天冷來吃才過癮,故現在PO比較合時宜啦!(,藉口。)
  二是當天天雖還亮,但店頭照片不是很好拍,我隔了許久才去補,



  雖然來坐只有雞湯有帶「麻油」兩字,可自燙青菜到佛仔湯其實皆為麻油料理。
  來坐的料理幾乎都是湯品,雖然豬肝湯是最便宜的,但既然是以麻油雞為名,第一次來還是吃招牌料理吧!
  然後再來碗麵線試試。



  一樣是「內用」,我不懂為何麵線用磁盤,但麻油雞湯卻用紙碗盛裝?

  麻油麵線(35)有些高麗菜來點綴,但口味頗為清淡。
  要多淋一些麻油雞湯才會比較出色。
  當然你也可以沾些店家特製的豆腐乳醬或醬油膏來增加風味。
  只是醬油膏偏鹹,應該只適合吃重鹹的朋友。
  而豆腐乳醬雖不錯,但我不太習慣這樣搭的滋味。

  拿來搭麻油雞(90),我也沒有挺愛。
  雞肉頗結實,用不著吃到雞腿(100),就覺得這隻雞應該不是肉雞,而是有運動過的雞。
  不過吃起來牙口有些累,

  麻油湯看得出泛著油光,但味道聞起來比嚐起來迷人。
  由於沒有想像中濃郁,且一碗雞湯就得花上90元,若想喝腰花湯還得170元。
  這樣不可親的價位,我想應該不會再來試試其他麻油湯了吧!

------------------------
新竹市林森路63號 0925-684858 17:00~01:00


延伸閱讀:[新竹] 玫玫「吃」非凡大探索介紹的新竹市美食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