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爲了集小叮噹點數,在小七覓食,也吃了兩款便當。
  雖然有一款的確是走輕食便當風,但老實說來這份量只適合食量很小的人吃。
  要是對正常人甚或是大食怪,它們僅能當點心。(我屬這一類型的人,。)



  吃這兩款便當剛好是塑化劑風波剛起與正開始喧鬧起來時。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如此,之後的便當店員在微波時所拆掉的膠膜就較多。

  不過,我想下次若還要再吃微波便當,可能要叮囑店員,連食物與上蓋之間的膠膜也一併拿除在微波吧!
  (可惜現在超商有其他考量,微波爐不再讓客人自行操作,真是辛苦店員了。)



  炭火風燒肉飯便當,雖不是輕食便當,但也只有280公克(去年還有292g)。
  光拿在手上,就覺得會吃不飽。
  而且一個還要55元,希望燒肉會提昇它的C/P值。

  晨採鮮筍燕麥飯,這個就是主打輕食便當風,價格也比較可親,是45元。
  雖然強調以燕麥、鈣粒、薏仁來取代白米以降低熱量,但口感還是以白米為主。
  而且看似清爽的它,納含量竟然還比偏鹹的燒肉便當高,真是令人不解?

  (相關成分、營養標示請詳見上圖。)



  我愛吃筍子,按喜好論,我應該會愛晨採鮮筍燕麥飯勝於炭火風燒肉飯。
  不過實際吃來,炭火風燒肉飯雖說燒肉的醬汁裹得過後重而偏鹹。
  但燒肉、泡菜、一小小朵綠花椰菜、半顆水煮蛋,這樣的組合搭配反而產生不同的口感變化。
  菜量是OK,若白飯量多一半,就是可算填飽肚子的一個便當。
  花55元買它,就是我蠻願意在不知要吃什麼過一餐的選擇。

  期待很深的晨採鮮筍燕麥飯之中鮮筍的質與量不如預期。
  燕麥飯的存在感也不大。
  雞腿肉也屬於偏鹹的狀態,搭配數量亦少的花椰菜、香菇、胡蘿蔔、青豆,並未提昇整個便當的口感。
  (因為纖維偏多的筍子,在一開始就先破壞了我的味蕾,。)
  應該是期待越深,也越容易失望。
  故兩者相較,我再買炭火風燒肉飯的機率反而高出許多。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