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

  這天又來到逢甲夜市玩,拜訪的是原位於逢甲夜市便當街,目前已搬至福星路上的明倫蛋餅。
  原本在便當街上,記得明倫蛋餅只有一個小攤位。
  現在搬到福星路,店面倒是明亮寬敞。

  雖說寬敞,但其實也只是門面大,店裡依然沒有任何用餐空間。
  店家還是與在田中央的總店一樣,堅持只賣蛋餅一樣商品。

  就賣一種產品,不過生意一樣火紅。

171

  隔壁也是搬家過的章魚小丸子,章魚小丸子一樣人潮很多。
  明倫蛋餅不以招牌當噱頭,而是用親切的服務來取勝。
  故就算有一堆人圍在攤位前,你也不會有被插隊或被遺忘的感覺。

174

  服務人員會時時注意是否所有客人都拿到號碼牌,然後再笑容可掬地一一奉上號碼牌。
  號碼牌上詳細寫上點餐流程,最後再附上一句:
               「謝謝您 讓我們 煎好每一塊 好吃的明倫蛋餅」
  這樣貼心的文字,就讓人感覺很愉快,就算要多等一些時間也甘之如飴。
  不過其實老闆煎蛋餅速度很快速,並不用等太久就可以拿到熱呼呼的蛋餅囉!

  明倫蛋餅的蛋餅皮是以粉漿去煎成的。
  因粉漿攤得薄,故吃起來與其他自製粉漿煎成的蛋餅口感還是不同,有薄脆口感,但少了些水嫩。
  餅雖然沒有水嫩口感但蛋彌補了這個缺憾。

  這蛋餅吃來口口皆是蛋香,且蛋白、蛋黃、餅、蔥層次分明,挺美味的。
  只是應該是有加入糖去調味,就算加了辣,也無法蓋過蛋餅本身的甜,
  這蛋餅太過香甜,不嗜甜的我完全無法適應。

  所以就算我對口感還蠻滿意的,卻也因粉漿本身的調味,並不會再訪。

-------------------------
逢甲夜市分店:台中市福星路564號(近文華路)
彰化市員林鎮明倫路2號(明倫國中西側門)

  


  說到甜,順道提一下也很甜的蛋製品--彭媽媽小蛋糕。
  這家位於逢甲路19巷口,這樣說也許並不好找,但其實就是在便當街入口兩家大腸包小腸對面的小巷子。
  攤位名是「小蛋糕」,但一般我習慣叫它雞蛋糕。

  攤子不大,雞蛋糕一份只要10元,頗吸引人買一小份來試試。
  店家有兩種模具,一是蛋型、一是動物造型。
  一份動物造型的雞蛋糕還比蛋型多喔!

  店家有寫:「蛋型3個 較大顆 口感佳」、「動物4個 數量多」。
  看得到動物造型的雞蛋糕,是屬於扁平型的。
  想來口感一定有差(店家的標語......),所以還是選了蛋型。
  (後龍第二市場可愛造型雞蛋糕,一份五個十元,價格勝,造型好像也勝。)

  蛋型的形狀並沒有很渾圓,口感倒是如店家宣稱,還是不錯。
  咬起來不會太澎鬆,還算是細緻的口感。
  不過滋味還是偏甜,我沒有很愛它。

  又,店家已公告,將於10/1起每份調漲5元。
  這樣算來,一顆蛋型雞蛋糕要賣5元,當然重訪無望囉!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