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壽喜燒至少有四家,但我只吃過Mo-Mo-Paradise,本來就很想去試試其他壽喜燒。
  剛好搶到八豆食府的口碑券試吃機會,就前來比較一番囉!

  八豆食府是日式壽喜、養生鍋物吃到飽。
  用餐時段分午餐、晚餐,有進場時間:10:30~16:30、17:00~22:30。
  消費金額為:平日中餐359元、例假日或晚餐399元。
        兒童(110~130cm)價:180/200元。
        (均需加一成服務費)



  八豆食府有現代化的外觀,但卻帶著古典風。
  走進大門裡,更是彷彿走入時光隧道裡。
  有大廳的用餐空間,亦有用布幔隔起的小包廂。

  入門右手邊的牆面上,一個個大湯碗十分吸睛,我也拍了幾張。
  但看實在有太多網友放了類似的照片,我就省了這張照吧!



  如果有預約,店家就會把基本菜盤先放在桌上。
  客人上桌後,服務人員便開始介紹煮食方式。

  若敢吃生蛋,就會示範壽喜燒沾醬(上圖右上角)的調製方式:
    倒入1:1的壽喜燒醬汁、開水,再把生蛋打入,再加入青蔥、七味粉。
  攪勻後就可以拿來沾肉吃。

  若不習慣吃生蛋,記得要跟服務人員要柚子醬汁,它清淡酸甜,十分順口。
  若是嗜辣,我則建議點辣椒片來搭(太晚發現了,),風味也不錯。



  八豆食府提供安格斯去骨牛小排、澳洲板腱牛、鮮嫩雞肉、梅花豬肉、雪花羊肉等五款肉品(上圖按序排列),可無限續點。
  服務人員確認過我們對肉品無任何禁忌,便先送上前四種肉。
  可能是怕羊肉味道較重,故沒有主動送上。

  豬、羊口感都不錯,而雞肉太單薄、亦碎、口感亦較差。
  而兩款牛肉滋味都頗佳,尤其是安格斯去骨牛小排更是鮮美。
               (可惜續點的那盤油脂分佈不如先送上的。)



  因為入座後服務人員很快就開鍋,並把口頭上第一輪點單的肉品、主食、前菜一一送上。
  所以在一陣忙亂後,才來品嚐前菜。

  前菜有紫蘇梅漬蕃茄、燻雞沙拉、芝麻芙蓉豆腐
  燻雞沙拉算新鮮,但可能是天氣冷,吃來有點凍,就算不能續,我也覺得還好。

  紫蘇梅漬蕃茄並非我想的有好幾顆漬蕃茄,而紫蘇梅凍裡只有一顆漬蕃茄。
  雖與想像不同,但滋味挺不錯。

  前菜不是吃到飽,一人只有一份,若要續點一份60元,飯後甜點也是。

  甜點有麻糬冰淇淋、蔓越莓霜淇淋、銀杏薏仁露
  點了兩款冰品,麻糬冰淇淋還佐以蜜紅豆,不過我不嗜甜,並不愛它。
  蔓越莓霜淇淋我也是不愛果醬,但霜淇淋倒是頗香濃可口。



  八豆食府的主食有越光米飯、讚岐烏龍麵、手工捲皮、綠豆寬冬粉。
  手工捲皮應該是火鍋類餐廳唯一提供的吧!

  皮薄Q不錯吃,但可惜放了一陣子再吃,有部分皮好像沾到湯汁太軟爛了。
  不然把涮牛肉、蔥段捲起吃,倒也頗有趣。

  飲料是可喝到飽的,有汽水、茶、果汁、可爾必思冰沙等共10多種可選。
  天冷喝不多冷飲,但似乎除了開水有熱的選項,其他都是冷的。
  只點了烏梅汁、無糖綠茶、水果茶來試試,嗯~滋味不算迷人。



  八豆食府是壽喜燒專門店,不過可以加點北海道昆布鍋或味增鍋。
  今年冬天還多了養生藥膳鍋可選。
  加點其他湯品一律是加200元,不過目前養生藥膳鍋只需加100元就好。

  這養生藥膳鍋藥香濃郁,就算加許多開水與食材去煮,湯喝來仍十分清甜。
  與壽喜燒較偏甜膩的滋味,我更愛養生藥膳鍋。

  養生藥膳鍋送上鍋時,鍋內即放了杏鮑菇、香菇、秀珍菇。
  這湯頭與菇類真的很搭配,也可以單點入鍋。
  只可惜單點的菇類只多了金針菇與木耳,連菜盤裡的白精靈菇都沒有。



  我頗愛養生藥膳鍋,但可惜單點的食材選擇性比較少。

  玉米、南瓜、腐皮捲,品質都很好很美味。
  馬鈴薯片、牛蒡絲,口感也不錯。
  青菜的品項皆屬常見,雖點單中有茼蒿,可惜尚未提供啊!

  來八豆食府,因肉的品質頗佳,若是愛吃肉,一定會很開心。
  但若喜歡多吃幾種食材的朋友,可能就會比較失望一點了。

----------------------
台中市南屯區大光街162號 04-23263322
可刷卡/一成服務費 www.marihuana.com.tw/ 


媒體推薦:2013.10.03 上班這黨事 聚餐最愛吃到飽 平價竟有高級的食材?!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