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別的四點半炒麵(已改為四點開始營業),會讓人念念不忘,我想辣椒小魚是其中最大的因素之一吧!
  這回朋友說要帶我去吃另一家更優的辣椒小魚,
  營業時間長,選擇也較多,價位又很平實,阿姨也很親切,是可常來訪的好店。



  以店裡最招牌的兩樣產品為名。
  美濃粄條是主食類,扁食可當點心吃,也可以搭配主食來吃。
  用一個銅板就可以吃飽飽了,

  是很一般的麵店(就在四點半炒麵隔壁幾家店),前頭是煮食及外帶區,後頭就是內用區。
  內用桌子上其實調味料有不少選擇,不過目光直接被辣椒小魚吸引走囉!

  本來搭配辣椒小魚,點乾麵或乾粄條較適宜。
  不過天氣冷,想喝點熱湯,就挑了麵店少見的米苔目(45)、鹹湯圓(50)。

  又因扁食就在內用的其中一張桌子現包,它圓滾滾的模樣,很吸引我目光。
  所以就點一份乾扁食來當小菜囉!

店家所有餐點:
  主食:肉燥飯(30)、米粉、意麵(35)、鹹湯圓(50)、
     美濃粄條、米苔目、榨菜肉絲麵、炸醬麵(45)、
     扁食(45)、扁食麵/粄條/米粉(50)、
     (主食皆未標「湯」或「乾」,有特殊要求可以跟阿姨講。)
  其他:貢丸湯(30)、燙青菜(30)、滷蛋(10)、小菜(30)。
  (店家產品強調不使用味精調味。)



  米苔目是做湯的,應該也可以做乾的。
  乍看之下覺得有一大堆豆芽菜,其實是因米苔目躲在裡頭。
  米苔目口感Q,咬下去米香飄入鼻腔,配著清甜的湯頭,與印象中鹹米苔目都會稍嫌油膩不同。

  乾扁食是追加的,不過因湯圓的煮食時間較久,故扁食就先端上。
  一碗10顆扁食上灑了青菜、小白菜、肉燥當配菜,可以淋上辣椒小魚,即變身為另類紅油抄手囉!
  只是這辣椒小魚的辣度頗高,吃小辣的人要小心添加喔!
  不然雖又香又辣,可是也得灌下好幾杯開水才能壓下那迷人的勁辣。
            (店家有開飲機,供客人自行取用,。)

  扁食是現包的,皮薄而不爛,餡飽滿且鮮,就算吃原味,也是很迷人。



  鹹湯圓是包鮮肉,所以要多等一會兒才能吃到,不過久候是值得的。
  雖不似客家鹹湯圓,湯裡有豐富的配料,但也有茼蒿助陣。
  最重要的是湯圓本身煮得剛剛好,軟中有一點點Q的口感,又不黏口,
  餡是豬肉、香菇、菜圃、蝦米等料加調味揉合而成的,與清淡的皮一起吃,更是顯得鮮美可口啊!
  在這寒冷的夜裡,若能吃上一顆熱騰騰的湯圓,就可從胃開始暖了整個身體。

PS:我去買的時候,店前還有貼每樣商品折價五元的優惠公告。
   就不知現在是否還有優惠囉!

----------------------
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29-3號 04-26315699
11:00~15:00/17:00~22:00/週日公休


延伸閱讀:[全台] 節慶小吃:冬至/元宵節--湯圓/元宵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