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

  新竹時常有人問哪裡有南部的碗粿,最近有人推大遠百附近有家富記碗粿。
  於是我就來試看看囉!

  有鄉民說這家富記碗粿,是台南富盛號碗粿的師傅北上另開的。
  去台南遊玩,有吃過永樂市場的美食黃金三角中的富盛號碗粿,不過印象不佳。
  (三家店明明就是呈舉目所見的三強鼎立的狀態,但分屬三個不同地址路名!)

  印象不好的原因,懷疑是店家生意太好,所以導致碗粿蒸的時間不夠。
  富記碗粿剛開,生意一定不如富盛號,也許反而會有不同的感覺。

128

  嗯~果然可以很悠閒地吃碗粿,
  與富盛號碗粿一樣,店內只賣碗粿與魚羹兩樣產品,都是35元。
  (2010年在台南吃的時候,都是賣30元,不知道現在是否有漲價?)

  用餐環境比位於市場的富盛號碗粿好,木製桌椅看來很舒服。
  但店面太開闊,冬天風颳得讓人有些受不了。

  在台南因為是外帶到對面的阿松割包吃,沒有用木匙吃碗粿的經驗。
  這次倒是享用到那種樂趣,

138


  雖說只有兩樣產品,但我對魚羹沒啥興趣,還是只點碗粿。
  與富盛號一樣,這碗粿非客家是上頭加料的白色碗粿,而是把料埋在米漿內再去蒸的,所以碗粿是醬色的。

  碗粿端上時,有淋醬油膏,桌上也有胡椒、辣醬讓客人自行添加。
  辣醬比較像是甜辣醬,對嗜辣的我而言,稍嫌欠了一味,

  這次碗粿蒸的時間足,碗粿整個都很軟Q,竟然覺得它吃來比富盛號還好吃。
  粿軟Q,搭配鹹蛋黃、豬肉、蝦仁一起吃,口感滋味頗美妙。

  我不確定這是不是很道地的南部碗粿,但滋味口感還不賴。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試試,

--------------------------------
中央總店:苗栗縣竹南鎮博愛街245號 037-461130 劉家碗粿
新竹分店:新竹市中山路120號(2018/2開始試賣) 劉媽媽養生薏仁粥
(竹南的劉家碗粿街景圖是2022/11就消失 新竹店賣甜品不賣碗粿)
新竹市西門街46號
 03-5281579 
08:00~21:00 富記碗粿
新竹市西大路416號<籌備三個月以上,尚未聽聞開幕>未開幕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